为荷兰初恋两次自杀,翁美玲悲剧的一生,汤镇业怎么会懂啊!

2017-05-08 12:28 谈资
  • T大

32年前,1985年的5月7日,翁美玲刚刚过完自己26岁的生日,7天之后的14日,她身着红色睡袍,坐在沙发上,据说在酒后服下大量安眠药,又打开煤气,决绝地死在了自己的家中。

流传最广的原因是她和汤镇业的感情出现了问题。自杀时翁美玲身边的日历上还写着这样一句话:Dearing I love you.这更加深了翁美玲为情所困。

之前所有人都认为翁美玲和汤镇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可为什么最后的话会是英文呢?要不是有一个默默无名的叫Rob的荷兰人前些年突然现身,花3年时间做了一个纪念网站,晒出了和翁美玲的私藏照片,没人知道翁美玲和他曾经还恋爱得那么热烈。

几十年过去,人们惊醒,原来他才是翁美玲最爱的男人,这段初恋,如偶像剧一般。

1976c with Rob in room San

本期封面八卦,我们怀念翁美玲,也说说她的情感世界。

从参加港姐选美被无线捧红之后,翁美玲一个《射雕英雄传》中冰雪聪明的黄蓉让人过目不忘,在那个年代足够让她红上三年五年。

report025[20060804-chak]

翁美玲毫无疑问是要长期占领杂志的封面。

m_min019 (1)

m_200208-01

《活力电视》的创刊号当时选用了翁美玲的照片做封面照片。

m_chak200111a

当传出翁美玲自杀去世的消息,当时好多杂志也在最新一期集中报道、悼念了翁美玲。

m_chak200111f

在翁美玲7岁那年,她海关高级职员的的生父便因病过世。由于生母并不是正室,她们母女俩一点遗产都没分得。

但看到父亲最后饱受疾病折磨,翁美玲萌生了以后当医生的念头。翁美玲喜欢医生,还在玩耍洋娃娃的时候,她就模仿医生给洋娃娃看病,拆了母亲的项链手串拿来当药丸。

翁美玲最后没走上学医的道路,跟着改嫁的母亲去了英国。受到画家舅父的影响,翁美玲在剑桥附属学校念了两年预科,最后报考了伦敦中央艺术学院,学习纺织设计。学成之后,她在英国著名设计师HAROLD’S的公司当助理设计,深受老板器重,相当地有前途。

可怎么也不会想到她会方向盘一转,跑回香港去参加选美比赛,从此走上艺人的道路,和汤镇业的爱情闹得沸沸扬扬,随时都是媒体重点八卦的对象。

翁美玲和汤镇业的恋爱的轰动,大概都造成了翁美玲此生最爱汤镇业的错觉。其实翁美玲那段初恋才让人动容,甚至汤镇业都是前些年才知道的。

可惜这段恋情在翁美玲母亲的一再反对下宣告破产,也为更大的悲剧埋下隐患。

翁美玲的初恋是个荷兰人,名叫Rob。按照Rob所说,他们的相识是在学校里,算起来,还是Rob主动追求的翁美玲。那天,17岁的翁美玲正独自坐在学校的食堂里看书,写画着什么,Rob看见了这个美丽的一头黑发的东方美女,上前和她交谈了起来。

1977 my parents backgarden on my lap

翁美玲带着浓重的北伦敦英语口音,Rob觉得这个女孩应该很有意思。很快,Rob和他的朋友们就和翁美玲打成了一片。Rob喜欢翁美玲,但苦于没有和翁美玲独处的时间,观察到翁美玲放学后喜欢到图书馆看书,Rob又主动加入,和翁美玲一起去图书馆。

他们关系实质性的进展应该是因为这件事。当时学校里有一个比Rob更帅的男生到处撩妹,总是喜欢约女生去他家喝茶,其实重要的是干羞羞的事情。翁美玲有次也被约了,但应该只是单纯的喝了茶而已。

Rob着急,事后对翁美玲表示了关心,看着人心眼不坏,真心实意关心自己,翁美玲被Rob打动了。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腻在一起,周一翁美玲喜欢打麻将,但她也总会盘算着不打麻将,把时间留来和Rob相处。

1978 crawling on fallen down tree

翁美玲当时实在是没有过多的时间和Rob腻在一起,学校没事情的时候,她总要帮助家里的薯条点忙活,尤其是在周五晚上以及其他周末的时候,经常凌晨两三点才休息。

Rob会用摩托车在这翁美玲四处兜风,翁美玲也教Rob说广东话。有长的假期,也努力试着寻找机会两个人呆在一起进行旅行活动。

她们要在一起旅行,实在是太困难了,因为翁美玲的母亲。翁美玲一直都不敢告诉自己的母亲她正在交往着一个男朋友,而且还是歪果仁。无论如何,她麻麻是不会同意的。

1978 going for a walk

这段恋爱,必须背着翁美玲的麻麻。

翁美玲和Rob平时最爱去印度餐厅,因为华人很少去,安全。有次翁美玲和Rob私下相约去乡村集市玩玩儿,没想到翁美玲的麻麻还跟来,要不是Rob戴着摩托车头盔,差点露馅儿。

他们两人甚至都不能直接打电话,需要找个靠谱的中间人传递信息进行交流。

更危险的是有次Rob在翁美玲家玩久了,睡过了头,正巧翁美玲麻麻和舅舅回来,平时翁美玲麻麻都喜欢和她聊大半会儿天。翁美玲硬是把Rob推下床底用床单盖住,要求他安静。在一番冷静的斗智斗勇中,等家人都睡着了才悄悄放走Rob。

1978 posing by lake 1

为了这次复活节后的旅行计划,翁美玲和Rob计划得很周密,他们特地找了两个翁美玲麻麻很喜欢很认可的同学去做工作,骗麻麻说学校要组织文化旅行,希望翁美玲也去。

1979 barbara nod westfield road pic 2

结果两人就这么背着家长坐船去了Rob的老家荷兰,长时间的坐船,两人晚上直接把餐厅的垫子铺在地上睡了起来,艰苦又美好。

白天他们看有意思的博物馆,晚上,Rob和翁美玲都去当地的咖啡馆坐坐,角落里,翁美玲每天都在记录自己的假期日志和Rob相处的情感关系。

1979 engagement welcoming Yolande

那次,Rob也顺便带翁美玲见了自己的家人,他们一家都相当喜欢这个东方女孩纸。

不幸的是,翁美玲的麻麻无意在学校碰到了帮忙撒谎的同学,才发现自己女儿骗了自己。对于这个对象,翁美玲麻麻实在是一点好感都没有,可能纯粹是希望女儿嫁一个中国人的希望。

翁美玲和Rob的事情,一步步还是暴露在翁美玲麻麻面前。前前后后,Rob也见过翁美玲麻麻好几次。

翁美玲麻麻的腿感染了,Rob还帮忙在图书馆查询了怎么治疗这种情况,用了碘酒,最后翁美玲麻麻是去看了医生才好的,尽管如此,翁美玲麻麻还是对Rob的努力表达了感谢。

但总的来说,好几次见面,翁美玲麻麻都没有好脸色。尤其是Rob的家长去翁美玲家看自己的女儿,脸色难看就不说了,事后翁美玲说起,当时Rob的家长只带了一盒巧克力,她麻麻觉得太小气了,典型的中国人习惯。

1979 venice 1

翁美玲是喜欢Rob的,甜蜜的爱情让她的单亲生活多了更多的精彩。说起来,她和Rob的相处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

1979年,是翁美玲先向Rob流露出结婚的事情。Rob知道,这情况要是让翁美玲的麻麻知道了,还不得杀了这个女儿啊。翁美玲也知道她麻麻一贯的态度。

他们两个私下悄悄买了戒指,费了大功夫,跑遍好几个店,翁美玲终于选中了一款精致的钻戒。Rob则挑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金戒指。

1979 engagement present 3

他们跑到了Rob荷兰的家中订婚了,大草坪上,来了好多Rob家的亲戚,连澳洲的亲戚都赶来,她们的好朋友也都来了好多。

Rob一家也是好耍,不愧是歪果仁,就这么订婚了,翁美玲家是一点风声都没听到。

正规的仪式,翁美玲最遗憾的就是母亲不能和自己分享。事后问起这枚戒指的来历,翁美玲也只能说是自己朋友送的。

是啊,这是自己心爱的男朋友送的啊。

Rob一家爱翁美玲,尤其是他的祖母。翁美玲自己也爱Rob,但现实是翁美玲不得不在母亲和男友之间纠结徘徊,两边都是她最爱的人,翁美玲不想伤害任何一边,只能伤害自己。

1979 with grandma

在1977年翁美玲就有过一次自杀,一个星期一的晚上,翁美玲麻麻在室外打麻将,翁美玲吃下了房间里的整瓶安眠药,幸好及时发现送医才挽救回生命。

后来因为心情莫名地低落,翁美玲又吃安眠药自杀过一次,幸运的是再次被救起。

就算订过婚,上演过自杀,但翁美玲最后还是迫于和母亲之间的关系,忍痛和Rob分手了。订婚的戒指,依旧各自保存着各自的。

平静的告别,翁美玲送Rob去火车站,路上两人几乎没有说话,各自都懂对方,心事重重。依旧手拉着手,态度温和友好。翁美玲说自己想要内心的平静。Rob只说了他不会去打扰她,如果有需要,她可以随时联系他。

by met broers

翁美玲微笑着回应道。亲吻告别之后,翁美玲在一片流眼泪之中催促着Rob快点登上列车。列车缓缓启动,站台之上,翁美玲依旧哭得一塌糊涂。

翁美玲经历了什么,Rob也无从知晓,但也猜得到个大概。

实际上,再次相遇,应当是Rob先联系的翁美玲。在1981年,Rob在足球比赛中腿三处骨折,在医院,他写信告诉了翁美玲的遭遇,言语平静得体。

1979 bbq1

就像偶像剧中的情节一样,翁美玲出现在医院看望了Rob,他们依旧平静地交谈,但内心的火热,两人都相互感受到了。两人再一次在喜悦中复合。

1979 camping

但狗血的是,Rob很快就要回到荷兰完成学业,他已经申请好一所学校,将今后的人生轨迹都定在了荷兰。而显然,翁美玲必须得呆在英国和母亲在一起。

难选啊。

1979 engagement 2

Rob懂翁美玲的艰难,翁美玲其实也懂Rob一直想回荷兰的心愿。都有各自的难处,再次在痛苦中分手后,Rob回到了荷兰,第二年,翁美玲回到了香港。

Rob后来娶了一个荷兰姑娘,1995年有了第一个孩子,现在已经50多岁。

tuinfeestje (1)

而翁美玲,在1986年再次自杀,据说是因为保安耽误的缘故,没能像之前一样被及时救起。

第二次分手后,翁美玲其实曾经给Rob的麻麻打过电话,翁美玲问,如果自己和母亲来荷兰生活,Rob一家是否愿意在财务上支持她们的生活。

Rob当时没有知道这个信息。

一切,成了现在结局。

krantenartikel daily mail 3 juni 1986 vergroot

87.75%有趣味的人,都在看谈资。微信搜索:谈资(tanziapp),回复关键词“谈资”,抽取充电宝。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