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公然售卖“港独”“台独”及“藏独”产品

2017-05-19 16:32 海外网
  • T大

1495155973826247.jpg

原标题:香港中学公然售卖“独品” 港台藏三面“毒旗”高挂

海外网5月19日电 香港的中学校园首次出现公开售卖“港独”宣传品事件。一个在“占中”后开始制作及散播“港独”产品的“本土”团体,本月中在九龙城“兆基创意书院”举办的市集设置摊档,展销包括“港独”、“台独”及“藏独”产品,一些“港独”组织头目更到该摊位捧场。香港立法会议员葛佩帆指出,种种迹象反映“港独”势力打算将校园作为其“播毒”基地,荼毒学子。

a02c.jpg

据香港文汇报调查发现,负责看档的有3名青年男女,而摊档展销的产品包括“独立”旗帜、贴纸、太阳帽、地图卡、T恤等,售价在几十至三百多元不等。不少“独品”过往也曾在反对派的游行活动中出现过,而高悬在摊位后方的“宣独”标语,竟与“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去年10月在立法会宣誓时所展示的“港独”标语一模一样。该摊位两边也悬挂宣扬“台独”及“藏独”的旗帜。

据其他参与该市集的档主指出,有关“播独”摊位悬挂多款“独”派旗帜,非常高调,但作为提供场地的创意书院,在连续两日的市集期间,却无任何人员对该等“播独”摊位采取干预或阻止行动,令到其他摊档也被参观者以为支持“港独”。

香港大公网称,“兆基创意书院”校长谢国骏表示,校方并不知悉现场有展示和售卖“港独”产品,又强调校方不支持任何“港独”活动。校方强调,其与活动组织方属于租务关系。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立法会议员葛佩帆指出,种种迹象反映“港独”势力打算将校园作为其“播毒”基地,荼毒学子。教育局、学校及教师要严防校园内不能售卖“港独”产品,亦要注意校园“暗毒”问题,同时要教导学生正确的国家、“一国两制”观念。这类“港独”言论,往往是充满偏激、仇中及仇视政府的,青少年稍一不慎,信以为真,就有可能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而招致刑责,抱憾终生。我们实有责任,不能让这类偏激思想继续传播。

葛佩帆强调,“港独”组织不断在社会和校园“播毒”,是香港社会的计时炸弹,对青少年影响深远。对于“港独”行为,社会各界必定要加以提防,有违法行为就必须果断执法及检控,否则“港独”分子的行为只会愈来愈猖狂。(综编/海外网 朱箫 刘子源)

责任编辑人:张梦阳 PX03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