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书记“窝案”中的男市长,收了一堆名牌女包

2017-05-19 18:36 政事儿
  • T大

原标题:女书记“窝案”中的男市长,为何收一堆女包? 

近日,四川省纪委发布了反腐纪录片《治蜀兴川的反腐实践——打“虎”记》。在片中,落马的四川资阳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邓全忠的受贿财物被曝光。

片中介绍,在四川省锦江监狱的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二楼展厅的一角,涉案展品展厅尤其引人注目。价值不菲的世界顶级名包,各类名表、首饰、订制高尔夫球杆等,都是资阳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邓全忠违法受贿所得。”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在专题片中看到,邓全忠的受贿物品,占据了十余个玻璃展柜,包括象牙工艺品、书画长卷、玉器、佛像、手镯、金船,还有数十块手表和大量现金。

片中,还特意用一个画面来展示邓全忠受贿的女士包。画面中共有9个女包,色彩样式各异,其中一个印着某奢侈品标志的包,还裹着包装袋。在专题片中,未显示邓全忠收受男士包。

“政事儿”注意到,邓全忠受贿案已于去年12月30日,在攀枝花中院宣判。经查明,邓全忠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7124.49754万元,法院一审判决邓全忠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4年期间,邓全忠利用担任四川省成都市副市长、成都市委秘书长、资阳市委副书记、资阳市市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项目引进、拆迁安置等方面谋取利益。

在庭审中还查明,邓全忠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手,先后9次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584万余元,社会影响恶劣。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近年来,四川成为“反腐重地”,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即为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而资阳,也发生了“官场地震”。

2014年起,资阳共有5名市领导落马,包括原副市长赵涌涛,原市长邓全忠,曾任市长的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罗勤宏,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正权。

而这4名落马的官员,都曾与“美女书记”、时任资阳市委书记李佳共事。

其中,邓全忠与李佳两度共事。早在20多年前,邓全忠和李佳是共青团系统的同事,后又聚首资阳。

邓全忠生于1962年,比李佳大4岁。1984年,邓全忠进入共青团系统,一年后进入共青团四川省委,在组织部、少年部工作了11年。

1991年9月,李佳也进入了共青团四川省委,干了一年的研究室副主任干事,当时邓全忠是少年部副部长。

1997年起,邓全忠一直在成都工作,从金堂县副县长一直升为成都市委秘书长。

2009年4月,李佳以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之职空降资阳市委书记,两年半后,2011年11月,邓全忠从成都调任资阳市委副书记,两个月后出任市长。

直至2014年,邓全忠和李佳分别于9月、11月先后落马,两人在资阳搭档了近3年。

“政事儿”注意到,就在邓全忠落马13天前,即2014年9月11日,李佳和邓全忠还共同出席了资阳市“三村扶贫行动”工作推进会,并先后做了发言。

在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邓全忠和李佳两人一起被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开除党籍的处分。

曾有接近李佳的人评价李佳“保养得体,身材姣好”,而且善于交际,在饭局上常端着酒杯每一个桌子轮着敬酒,每一个桌子的“敬酒词”都不一样。

2016年11月,李佳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2011年与邓全忠同期进入资阳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原副市长赵涌涛,已于去年6月因受贿罪获刑10年。他曾在忏悔录中称,自己“既想当官,又想像当老板那样有钱”。

目前,邓全忠、李佳、赵涌涛已分别获刑,罗勤宏、陈正权受贿案也已进入司法程序。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许腾飞

责任编辑人:刘洋LY PN00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