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星觉醒》主角可真蠢钝如猪,但还是被异形密室杀人吓到窒息

2017-05-19 21:20 橘子娱乐
  • T大

对于一个本身就胆小如鼠的人而言,看《异星觉醒》确实是一种折磨,如果不是受了片方邀请,橘子君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看这部电影。

(晒一晒媒体场的票根▲)

可能真的是媒体场的缘故,现场唯一被吓到惊呼的人,好像就是我本人。

到现在,这部电影的评分已经出来啦。豆瓣7.1,同类型里不算很好,中等水平。

欧美的口碑不如国内,IMDB6.9。

烂番茄新鲜度68%,爆米花指数60%。

单看这些评分,《异星觉醒》算是一部普普通通,周末可以看,但还没有精彩到不能错过的电影。

这部电影最大的优点,在于设定。

从形式上而言,它是一部窒息型的惊悚片——没有太多血腥、暴力、恶心的情节,它试图营造的是一种孤立无援的窒息感。

电影的故事发生在国际空间站里,这个空间站由俄罗斯、美国、日本等五个国家共同建造,除了完成航天任务之外,还致力于探索外星生物的存在。

这天,他们拿回了一份来自火星的土壤,在其中发现了一颗具有细胞核的单细胞生物——看到这里,你可能就猜到了。

没错,科学家激活了这个细胞,还在全美给人家征集了一个叫做“卡尔文”的名字,打算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

后来果不其然,卡尔文可不就越长越大了嘛。

在合适的环境之下,它从这样培养皿里的小不点。

长成了透明的海星形状。

然后最后,长成了右边这个触手怪。

它的细胞结构,与人类大不相同——简单而言,就是比人类更聪明、更灵敏也更强壮。于是它先是破坏了飞船的通讯系统,然后在空间站,实现了对人类的大反杀。

而这部电影让人害怕的地方,就在于双重的密室:摸得到的密室,就是国际空间站,它悬浮在太空,外界很难触及;摸不到的密室,就是外星怪物本身,人类无法跟它交流,因此不知道它的意图,查不到它的位置,既无可谈判,也无处可逃。

(当然,也有一部分恐惧来自人类基因中对软体滑腻腻动物的恶心▲)

其实电影原版的英文名字叫“LIFE(生命)”,比中文译名贴切的多。

这部电影不仅想说外星生命,还想聊一下生命的本能,其实是对其它物种的杀戮——这个外星怪物卡尔文杀死宇航员,跟人类杀死动物吃肉,并没有本质区别。

关注橘子娱乐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yule),发送“电影资源”,获取橘子君推荐电影资源,坐在家里看经典大片!

这是一个挺有深度的议题,遗憾的是,没表达好。

各位主角们设定上都非常扁平、失败,而且他们愚蠢的行为,都让你不禁怀疑这群来自于地球的科学家们,究竟是走了什么样的后门,才能被选到太空去。

(可能是走了脸的后门吧▲)

一群三四十岁的人,还是受过几十年高等教育的各国精英,处理问题的能力跟十三四岁的青少年不相上下。更可笑的是,就连叛逆程度都差不多——一个个嚷着“什么规定!都是狗屁规定”就要去救人。

拜托,国家为什么要派这种不服从命令的人上去科研啊。

而且这群脑子聪明得不行的科学家,还特别容易被震惊。

比如黑人生物学家在实验室里,被外星生物抓住了手掌,开始挣扎,虽然他嘴上说自己能搞定,你外面的人是不是该去拿急救箱?是不是该去联系上级报告情况?是不是该马上做好最坏的打算?

然而他们啥也不做,就默默观望。

你定格看一眼,还在各自表演颜艺。

后来小怪物自己把培养箱打开,跑到外面来了,其中一位队员突然回魂,开始叫喊着往里面冲,说什么再不救那个黑人就来不及了。

结果黑人是出来了,他又给进去了。

外面的人继续观望,并各自表演颜艺。

后来,这个往里面冲的队员被小怪兽杀死了,鲜血浮了一整个实验室。剩下的队员才陆续回魂,开始赶去控制中心,关闭所有的通风口。

整个过程中,你就感觉冥冥中有一只大手,在操控这些所有的人物。但是大手只有一只,一次操控不了太多人,于是一拨人在忙的时候,另一拨人就静止了,在那边候场。

主角们不仅脑子不好使,运气还特别差。

这个国际空间站,简直就被墨菲定律支配了,什么概率小来什么,就击中那个最小最小的可能性,一部电影下来,一群宇航员脸都要被打肿了。

卡尔文不可能跑出培养箱!跑了。卡尔文不可能在外太空生存!活了。卡尔文不可能进来!进来了。没有人会去那个舱的啦!去了。太空服它钻不进去的!钻进去了。这个系统是不可能坏的!坏了。

(你们这群丧门星!▲)

你就感觉这些宇航员也太倒霉了吧……他们越是努力的去想要杀掉这个怪物,越是让整个情况变得更糟糕。不如什么都不做,坐在一起打斗地主得了,说不定结局还能比这个好。

吐槽归吐槽,整体而言,还是一部可以一看的电影,至少特效、服化道都不错。尺度其实也不小,有几个卡尔文杀人的镜头做得干净又渗人,还挺好。

(整部电影最疼痛的,还是掰手指这一段了▲)

另外,结局还算出人意表,不过为了保持趣味,就不剧透啦。

橘子评分

6.5,这部电影还告诉我们,学好英文有多么重要。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