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称马人均收入超一万美元

2017-05-24 13:31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马来西亚总理称马人均收入超一万美元

  中新社吉隆坡5月24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透露,马来西亚人均收入已从2010年的8230美元提高至目前的1万零10美元。他称,马来西亚离先进国家越来越近。

  纳吉布23日晚在2016年国家转型计划年度报告推介礼上说,世界银行在2010年所定下的先进国人均收入为1.2275万美元。“让我国与高收入国的差距从33%收窄至18%”。

  他指出,马来西亚从2010年开始,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增速为5.1%,高于世界经济增长平均增速。

  2017年第1季度,马来西亚经济增长达到5.6%。纳吉布指出,这超出了政府与世界银行的预期。

  他称,马来西亚的财政赤字已从2009年的占国内生产总值6.7%,减低至2016年的3.1%。政府也成功降低对石油收入的依赖,通过实施消费税,石油收入占国家收入比例已从2009年的41%降低至目前的14.7%。

  他引述纽约BAV咨询公司及沃顿商学院联合进行的调查结果称,马来西亚是2017年最佳投资国;福布斯财经杂志也将马来西亚列为亚洲国家吸引外资排行榜首位。(完)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