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季度跃升为菲律宾第1大贸易伙伴

2017-05-24 20:54 新华社
  • T大

原标题: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

新华社马尼拉5月24日电(记者董成文 王羽)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经商参赞金远24日在中国(广西)-菲律宾企业家交流会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

当天,来自广西的2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菲律宾企业界人士在马尼拉举行交流会。金远表示,自菲总统杜特尔特去年10月访华以来,中菲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今年第一季度,中菲贸易额同比增长26%。菲律宾主要农产品对华出口直线上升,木瓜、菠萝、香蕉和芒果出口均出现大幅增长。

金远说,今年1月下旬,菲律宾负责经济的高官在北京与中方商定了灌溉、大坝和铁路三个拟由中国优惠贷款支持的项目。中国企业在菲累计承包工程营业额已超过130亿美元。去年,中国已成为菲第三大外国游客来源地,今年赴菲游客有望达到100万人次。

在中菲官员见证下,广西和菲律宾企业签署了港口战略合作协议、水电站承包工程协议、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南宁-马尼拉直航旅游包机协议。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