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烂了一部分挖掉坏的还能吃吗?

2017-05-27 14:57 华龙网
  • T大

原标题:水果烂了一部分挖掉坏的还能吃吗?

    华龙网5月27日08时00分讯 水果烂了一部分,很多人会觉得可惜,经常是把烂的部分挖掉再吃剩下的。但是却没有想到,即便已经将腐烂部分去掉,也不能完全去掉腐败的毒素。

    吃腐坏食物对健康造成危险,人吃了烂水果中的真菌毒素,可能会发生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胀等,严重的还会发生抽风、昏迷,危及生命。其中对人体健康威胁最大的有毒物质是展青霉菌的毒素。吃入后除了会对神经、呼吸、泌尿等系统造成伤害外,还有较强的致癌作用。此外,水果腐烂后其所含的硝酸盐,还会变成有毒的亚硝酸盐。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把霉变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为霉菌产生的展青霉素可以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为了健康,吃水果要选择表皮色泽光亮、肉质鲜嫩、有香味、新鲜的水果。如略有小斑或少量虫蛀,应用刀挖去腐烂虫蛀处及其周围超过1厘米处的好果部分;坏掉的水果,它的细胞因为损伤而导致许多的营养物质都已经外流。所以,即使它还没被细菌侵蚀,但也已经毫无营养价值了,所以,我们此时也没必要食用了。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