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点点网约QC:解决企业品控难点,助力中国外贸发展

2017-05-27 18:30 齐鲁晚报
  • T大

原标题:贸点点网约QC:解决企业品控难点,助力中国外贸发展

齐鲁晚报05月27日讯:来自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出口额为1.24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3 %。

随着全球一体化和世界市场的发展,在激烈的国际贸易竞争中,产品质量的好坏已逐步成为竞争中的决定性因素。

企业品控难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对于企业而言,产品质量是其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之一,因此,做好产品质量控制(简称“品控”)工作,是重中之中。然而,做好品控工作,却存在不少难点:

1、缺乏专业品控人员

不同的产品,有着不同的品控标准。对于部分企业而言,其生产、加工、销售的产品涉及多品类,公司自有的品控人员可能仅是某一品类中的专业人员,做其他类别产品的品控工作时,难以达到专业的程度。

2、精力不够,无暇顾及

在生产旺季时,品控人员分身无术,只能顾全部分产品的品控;对于跨境电商而言,其主要精力用于平台的运营和服务,无法顾及所售产品的质量;对于海外采购商而言,对中国工厂的实际生产情况,无法了解和掌控……距离的长远,行业的特性,精力的局限,都使得企业在品控方面遭遇困难。

3、成本巨大

在品控方面,企业的成本无疑是巨大的。除去人员的薪资,其在开展产品质量控制工作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差旅、住宿等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因此,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做好产品质量控制工作,有着巨大的市场。早在18世纪末,第三方品控企业就已面世,经过百年的发展,行业日趋成熟,但仍存有不少问题。

全球首创网约QC服务

在共享经济流行的当下,利用互联网技术,浙江先合打造了一个像滴滴打车一样的网约QC平台“贸点点”,其整合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专业QC(质量控制)人员,快捷、便利地提供品控服务,让品控实现了网约化。

2016年10月23日,在经过5个多月紧张的筹备和研发后,“贸点点”网页版和APP版同步上线。

“贸点点”充分发挥互联网连接、开放的特点,一端连接着专业的QC,另一端连接着海外采购商、国内贸易商等全球贸易上下游企业,范围涵盖服装、纺织、玩具等全品类,提供含验货、质量问题解决、验厂、监装在内的全程品控服务。

短短6个多月时间,“贸点点”已吸引到了4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QC人员注册,累计已服务超过2000家企业。

优质服务,赢得口碑

贸点点的用户是贸易企业,其更理性客观,看中平台的服务质量与综合实力。

1、6年线下经验,扎实做服务

凭借公司6年来在线下QC服务领域的探索及所积累的丰富经验,贸点点团队坚持用扎实可靠的真诚服务来打动用户,不断提升QC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

2、高性价比,价格仅为市场均价的1/4

贸点点利用共享经济原理,与其合作的QC达40000多名,分布在全国2000多个县市,故其价格极具竞争力,最低只需539元/人天。最快2小时,QC就能到达现场。

3、透明诚信,杜绝腐败

贸点点的QC通过多媒体在线形式,真实地向用户展示产品在各个阶段的状态。且能和用户实时在线沟通,第一时间让用户了解最真实生产和质量情况。QC不做“生死判决”,最终的结果由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做判断,以此制约QC权力,杜绝腐败。

4、创新“4R”业务模式,保障服务

“贸点点”创新“4R”业务模式,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其选派正确的人(专业的QC),在正确的时间(生产全过程,而不仅是尾期)到正确的地点(生产车间、原料仓库等,而不仅是成本仓库),做正确的事情(发现、解决问题,不做“生死判决”)。

贸点点更是建立健全了QC服务标准与规范,依托合作QC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经验,结合先进的技术手段、数据分析能力与图文并茂的报告形式,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真实、更客观、更专业、更快速、更优质的服务。

市场或达330亿,前景广阔

按照2016年的出口额推算,2017年,品控市场的服务费高达330亿。这个巨大的市场,新生的“贸点点”是否能占据一席之地?从目前来看,其发展势头良好,极富竞争力。

贸点点不仅与利丰这样的行业巨头达成了合作,还与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等行业新贵牵手。

在121届广交会上,更是获得了参展商、采购商的点赞,与来自巴西、俄罗斯、美国、墨西哥等国家的采购商建立了联系与合作。

贸点点的模式更是获得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被杭州市商务委列为四大重点培育平台之一。

作为贸点点的创始人,陈良先生表示:贸点点作为一个新型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注重订单生产过程管控,为海内外的贸易合作伙伴提供切实有效的品控服务,帮助外贸企业解决痛点和难点问题,降低成本,提升质量,提高效率。希望能为促进我国外贸回稳向好和转型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