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说好“上海故事” 上海市经信党委、市经信委与人民网签订合作备忘录

2017-06-16 15:00 人民网
  • T大

原标题:强强联手说好“上海故事” 上海市经信党委、市经信委与人民网签订合作备忘录

人民网上海6月16日电 6月15日上午,人民网与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签署合作备忘录。

左起,签约者: 马列坚,罗华

后排: 吴金城,陆晓春,余清楚,金煜纯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陆晓春、副书记马列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金城等,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副总编辑罗华、总裁助理李欣玉、上海公司总经理金煜纯等,双方多位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合作仪式。

余清楚总编辑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上海市经信委长期以来给予人民网工作的大力支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正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在采访中发现,很多上海模式崭露头角,并逐渐走向了全国。6月2日,由我们两家机构共同指导的第二届‘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颁奖暨新闻发布会,就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成功举办。这意味着,在科创领域,‘上海样本’有信心从上海走向全国!”长期以来,人民网,特别是人民网上海频道对上海的科创中心建设、品牌发展、上海无线城市建设等,进行了持续、深度地跟踪、采访。今后,人民网也将进一步关注国企党建如何在转型驱动中发挥引领作用。

余清楚最后表示,人民网将积极发挥自身的全国性、正能量的媒体属性和互联网企业属性,聚焦创新转型,为上海经济能级提升的软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陆晓春书记致辞道:“今年正值人民网创办20周年,在此向人民网表示热烈祝贺。人民网作为中央网络媒体,肩负着报道全球、传播中国的重大责任,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非常感谢人民网为上海经济和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做了这么多的宣传工作,人民网上海频道是上海全面深化改革宣传的重要窗口,是科创中心建设展示的重要平台,是上海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

陆晓春指出,当前,全球产业竞争格局加速重构,制造业成为全球竞争新焦点,制造业是上海加快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及“四个中心”的重要支撑。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是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建设的一支骨干力量,担负着上海产业经济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今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制定了《上海市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干意见》,在振兴实体经济中体现上海新作为。

陆晓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更加有力地推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在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和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进程中所涌现出的新技术和新产业发展;更加有力地弘扬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所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上海市经信委与人民网一同为提升上海产业发展能级和国家制造业整体竞争力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罗华副总编辑和吴金城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双方情况。

签字仪式上,马列坚副书记和罗华副总编辑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人民网合作备忘录》。(葛俊俊 韩庆)

(责编:严远、韩庆)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