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运将临 台湾免费提供3万只"欧美尺寸"避孕套

2017-06-19 10:04 环球网
  • T大

原标题:世大运将临 台湾免费提供3万只"欧美尺寸"避孕套

世大运吉祥物熊赞

海外网6月17日电 世界性的运动会期间为运动员提供安全套已成为国际惯例,2017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9日在台北举行,这次,台湾本土厂商特别打造3万个安全套,供选手免费使用。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17日报道,台北世大运期间,选手村内会备有安全套以供使用,而这此为考量各国选手需求,台湾本土厂商特别开模打造“欧美尺寸”的安全套,包装盒上更印上吉祥物“熊赞”,总共准备3万个,让选手们自行取用。

据报道,世大运脚步逼近,有厂商全额赞助,斥资156万为世大运选手制作共3万个保险套,从尺寸到包装都经量身打造,特别印上“熊赞”图案,出货前更须经过繁琐检验,以确保安全没有疑虑。

世大运发言人杨景棠指出,因选手众多,因此也按国际惯例在选手村放置安全套,并宣传倡导防治艾滋,世大运也会免费提供3万个保险套,让选手带回去作纪念。

据海外网了解,大型世界运动赛事在比赛期间为运动员准备避孕套已成主办方约定俗成的福利举措。此举最早可追溯到1988年汉城(现首尔)奥运会,当时主办方试探性地提供了8500个避孕套,差不多人手一个。

而到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这一数量达到了5万个;2004年雅典奥运会则飙升到了12万个,将奥运村的避孕套数量级推至了10万+时代;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将避孕套配额减少至了10万。

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人将北京奥运减少的配额补了回来,发放了史上最高的15万个避孕套。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巴西为运动员提供总共多达45万个安全套。其中包括10万个女用避孕套。而这一数字创造了奥运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综编/海外网 吴潇)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