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俄中两名留学生因涉毒在日被捕

2017-06-19 20:00 环球网
  • T大

原标题:日媒:俄中两名留学生因涉毒在日被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6月19日报道,日本近畿厚生局麻药取缔部日前以涉嫌违反《毒品管制法》(单纯持有)等为由逮捕俄罗斯籍的立命馆大学国际关系系3年级学生肖马霍夫·阿莱克塞(音译,21岁,家住京都市北区)及中国籍的京都产业大学经济系2年级学生王卫清(23岁,家住同区)。两人均为留学生。

报道称,肖马霍夫涉嫌于5月22日在大阪市天王寺区的大阪警察医院接受诊疗时,将沾染毒品的5张纸片藏匿在口中,该毒品类似具致幻作用的“LSD”。据取缔部透露,之前有侦查员因其他案件访问肖马霍夫的住处时,他曾将铝箔包裹的纸片含在口中。嫌疑人对此保持沉默。

王卫清则涉嫌于5月中旬通过国际包裹从中国进口了10.6克干大麻。嫌疑人对此供认不讳,称其在网上购买“用于个人享用”。

据报道,取缔部与大阪海关开展了联合调查。两名嫌疑人已于本月16日因违反《毒品管制法》等罪名遭起诉。

责任编辑人:孙超 PN13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