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议员”串联要蔡当局特赦阿扁 叫嚣“来真的”

2017-06-19 22:07 中国台湾网
  • T大

原标题:绿营民代不忘扁“恩惠”要联署特赦 称“这是来真的”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在外趴趴走,引发关注,“六都”七县市绿营议员组成“大联盟”,要求民进党当局特赦陈水扁,明天(20日)上午将宣布在9月民进党“全代会”前发动党代表联署,让蔡英文处理此提案。

据台媒报道,明天上午10点,“六都”七县市绿营议员组成的“台湾地方议会特赦阿扁大联盟”将在高雄开记者会,宣布在9月民进党“全代会”前发动党代表联署,要求民进党承担特赦陈水扁的责任,并希望在“全代会”通过特赦提案。该联盟总干事萧永达说,民进党最高权力机构就是党代表大会,全台共有668位,其中高雄市就有111位。只要特赦提案联署过半,党主席就一定要执行,“这是来真的”。

日前,陈水扁出席餐会、音乐会已经引起岛内一片热议。他如正常人的举动让社会各界认为健康已恢复到可以“入监服刑”的地步。台中监狱15日发函给陈水扁,要求他离开家门要申请,并另找医疗团队申请保外就医展延。对此,陈水扁回函痛批,名为保外就医实为24小时监禁在家,比马英九当局还不如,如不重新审查做为合法合情合理之处置,“就是逼我走向死谏一途了”。台湾资深气象专家李富城看完陈水扁手书后讽刺表示,陈水扁在说笑话,他可以手抖、可以尿失禁,就是没有人会相信“死谏”。

此外,“绿委”高志鹏、蔡易余、陈亭妃、管碧玲、吴琪铭、邱议莹、许智杰、陈其迈,以及陈水扁医疗团队成员陈乔琪医师于16日上午共同召开记者会,抗议台中监狱此举像是掳人勒赎的威胁手法,目的就是要严格控制陈水扁的言行。对于陈水扁跟“绿委”的批评,中监响应,陈水扁对于函文有误解,中监一向秉持依法行政,有关本件处置并无所谓任何背后政治操作压力,更不是叫何人“闭嘴”、施威胁或控制。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19日在“陈水扁死谏中监”记者会上指出,陈水扁可以出席餐会、音乐会、振笔疾书写千字谏言,这些的是具体事实。国民党合理怀疑陈水扁已恢复健康,应该诚实直面“司法审判”的结果。

“扁医真是神医!”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发文讽刺,1年半前陈水扁保外就医时,医疗小组成员郭正典医师称其脑病变引发口吃、手抖、严重漏尿及失智等症状,已“药石罔效”,医师们判断陈水扁病情要明显改善,除非奇迹出现;而陈水扁保外就医后首度到高雄长庚看诊,院方也指出扁因脑病变影响,手指每秒可抖动6~8次。

蔡正元质疑,被脑神经医师宣告药石罔效、手指失控发抖的脑病变患者,却在1年半后出现医学奇迹,不仅可以常常出门参加活动,还写信“死谏中监”,只能解释为医学奇迹了。

台媒文章曾指出,陈水扁不怕扁案重启调查,这样他更可以名正言顺地出庭,就有机会让他那口若悬河的陈水扁式演讲再度重现。他也不怕被取消保外就医,监狱除了发发没用的声明稿,什么也不敢做。当初扁案刚爆发时,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一句“谁没拿我爸爸的钱”就把民进党内各路人马吓得屁滚尿流。(中国台湾网卢佳静)

责任编辑人:张梦阳 PX03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