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面积水达27厘米将临时交通管制

2017-06-22 09:37 新华通讯社
  • T大

原标题:北京:路面积水达27厘米将临时交通管制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22日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针对今年主汛期及近几日可能出现的强降雨,交管部门已制定专门的道路交通安全维护措施,当路面积水超过27厘米时,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根据往年雨天交通保障经验和当前交通形势,在主汛期交管部门将及时启动高等级雨天道路交通维护疏导上勤方案,增派警力对全市易积水点段进行巡控,及时发现各种突发情况,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的维护和疏导。

  目前,交管部门已对全市主要大街、下凹式立交桥、山区路段、高速公路交通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重点对103处易积水点段和157处下凹式立交桥,逐一制定个性化维护疏导方案,根据降雨情况,在易积水路段部署清障车辆现场备勤,在重点桥区、路口部署民警和排水抢险力量联合备勤

。   为防止出现车辆被淹等情况,当路面积水达到20厘米时交管部门将提前削减流量;积水达到27厘米时立即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打开调头阀,加强远端分流疏导,严防车辆被淹。

  交管部门介绍,当有降雨预警时,立即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所有应急力量迅速到岗到位,并通过警力巡视、视频巡检、科技监测等方式实时掌握雨情和交通运行情况,并联合防汛、气象等部门,通过媒体、网络及室外显示屏等,高密度、全方位向交通参与者通报气象预警、发布交通诱导信息,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完)

责任编辑人:罗潇 PN1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