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有“港独”团体每月都收“台独”分子资助

2017-06-22 09:51 环球时报
  • T大

“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右)与孙治本(左)见面照片(香港东网)

原标题:港媒:有“港独”团体每月都收“台独”分子资助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杨伟民】香港媒体20日爆料称,鼓吹“港独”的“香港民族党”每月都收受台湾政客的资助。

据香港《东方日报》20日报道,香港多名自决派议员及政客早前专程赴台出席“台港联机”的成立大会。而活跃于台湾政界、与“藏独”分子关系密切的台湾交通大学社会学学者孙治本近年更经常来港与“港独”及自决派分子密会,或在有关人员访台时协助联络接待,其中包括“民族党”的陈浩天及周浩辉、“本土民主前线”的黄台仰及梁天琦以及“青年新政”的游蕙祯及梁颂恒等。爆料人进一步称,孙治本每月向陈浩天提供5万港元资助,以供“民族党”日常运作及宣扬“港独”,如果该党举行大型游行集会,每次还会额外资助5万至10万港元。陈浩天接受《东方日报》查询时,承认曾在孙治本来港时与对方会面,也在一些场合见过面,但否认曾收受对方财政资助。

另据港媒报道,鼓吹“香港独立”的“民族党”宣布,将于近期在尖沙咀举行集会宣扬“港独”。陈浩天称,已向警方提出申请不反对通知书,预计将会有300人参与。中小型律师行协会创会会长陈曼琪发表新闻稿,批评“民族党”涉嫌“港独”意图的言行,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二及第三条的叛逆及意图叛逆罪、《刑事罪行条例》第九及第十条的煽动罪等,促请港府根据《社团条例》第八条宣布“民族党”为非法组织,并尽快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东方日报》评论称,“港独”公然与“台独”结盟,“末代港督”彭定康也以旧主子身份力撑昔日奴才,对香港及内地事务说三道四,这些举动“包藏祸心。”

责任编辑人:罗潇 PN1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