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增持万达电影 已投“1个小目标”

2017-06-27 08:15 新京报
  • T大

万达投资增持200万股,增持金额为1.07亿元;已承诺3个月内斥资不超10亿元增持

新京报讯(记者朱星)在宣告增持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王健林就开始兑现承诺。6月26日下午,万达电影公告,其于当日接到控股股东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万达投资”)通知,万达投资在二级市场增持了部分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为1.07亿元。万达投资是王健林控股的公司。

获亿元增持,股价连涨

6月26日下午,万达电影公告,万达投资26日增持万达电影股份共计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增持金额为1.07亿元。在这之前,6月23日早间,万达电影公告,万达投资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斥资不超过10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万达22日一度遭遇股债双杀,万达电影下跌9.91%,早盘两小时市值蒸发66.8亿元,并在下午临时停牌。

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股价的下跌是谣言导致的”。6月22日上午,有传言称“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万达电影股价在消息传出后持续走低。当天晚间,万达电影发布澄清公告,称上述传言为“谣言”,并表示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

辟谣后,万达电影于6月23日早间发布控股股东承诺增持的公告,万达投资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0亿元。

曾茂军表示,当天早晨7点半,董事长王健林召集公司高层开会,并在会上做出增持决定,“于是公司在开盘发了增持公告”。

万达电影昨日下午公告称,增持公司股票是万达投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的认可。

增持完成后,万达投资共持有万达电影58.08%的股份。万达投资表示,截至9月23日前,将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含本次增持股份的金额在内,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亿元。

万达电影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6月23日,万达电影以上涨3.6%收盘。截至6月26日收盘,万达电影股价上涨0.71%。

复星系上市公司股价微涨

和万达电影一样受到传言影响的还有“复星系”,据财新报道,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上述排查对象的一个共同点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

复星系旗下的复星国际、复星医药6月22日股价都有所下跌。之后,公司股价有所反弹。昨日收盘,复星国际股价上涨1.34%;复星医药上升1.22%。

王健林在《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想做首富是对的,(这是)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你看看能不能用几年,能挣到一个亿。”

 

责任编辑人:田海云 PX01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