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村道现“灯挤挤”

    6月2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灞桥街道歇驾寺村出现了“灯挤挤”,“村道上的路灯也是几米一根,实际上,根本用不上这么多。”有村民质疑路灯是否过多,“好像是1个多月前安装的,天色暗了就自动亮了,到深夜12点一点多就熄灭了,晚上一看,的确是太亮了。”来源:华商网

  • 村道现“灯挤挤”

    该村村委会负责人称,这些路灯是今年年初安装的,因为此前村道上的路灯有损坏,无法使用,现在这基本上是10米一根,首批安装了200根,保证每家门口都有一根路灯,“村上这个情况比较复杂,要是谁家门前没有,反而不美气!”这名负责人说,路灯的成本价是每根1000元,钱都是村上掏的,下一步还计划在全部村道上安装路灯。

  • 村道现“灯挤挤”

    据了解,路灯的间距是由路灯的照明功率、路灯高度、马路宽度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灯具的纵向间距一般为30~50米,如果采用地下电缆供电,间距宜小,这样有利于照度的均匀度,通常为30~40米。农村使用的太阳能路灯最合适的间距是20米,实际操作中一般都在25米左右。针对歇驾寺村村道上出现的这种情况,熟悉路灯安装的人士称,“间距10米左右,也是一种浪费,完全没必要这样。”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