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追债者们

    在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 中,反派债主夏洛克的阴谋被主角们机智地破坏了。然而,认为夏洛克在本质上没犯错误的声音,几百年来从没消失。不管他有何私心,表面上也是从当时的法规上履行着维护自己权益的权利。换到现代的角度来看,这往往是个人资不抵债后,出现债主想方设法苦心追债,债务人如丧家之犬四处逃债的狼狈凄凉局面。图为2015年3月9日下午,江苏镇江,一男子驾车一路闯红灯将债主拖行500余米。(本栏目由华夏银行特约)

  • 追债者们

    据广西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罗婧说,中国内地目前没有实质意义和形式意义上专门的债务催收法律规范,只是在宪法、刑法、民法通则、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明确保护公民(自然人)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图为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乐视网确认贾跃亭99.06%持股被冻结后的第一天,2017年7月5日中午,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乐视大厦发现,其门口躺满了前来讨债的供应商。

  • 追债者们

    有业内人士评价,中国民间借贷市场规模庞大,但针对民间债务、借贷关系处理的法律法规则较少。民间债务债权清偿行为,要达到人身伤害的地步,司法机关才能介入。图为2016年10月24日,江苏省南京市,门口的墙上门上被喷了好多欠债还钱的大字,还有报警人前夫的名字,锁孔也被胶水堵住了打不开门。供图:雨田/视觉中国

  • 追债者们

    3月19日上午,汉口粤汉码头内的顺天泰公司门前上演了一出讨债戏:一老汉身穿白大褂,白大褂上书“顺天泰老总快还债”等黑色大字。一脸愤怒的老汉站在大街上任人“观看”,惹得路过市民议论纷纷。

  • 追债者们

    小贷公司缺乏相应的手段,不得不借助律师甚至民间“讨债”团队,进行民间债务处理。图为2003年11月2日上午,西安市的亢惠均,与妻儿一起来到建国门外的天一汽车租赁公司讨债,由于一方对一方做法不满,出现一场混战。

  • 追债者们

    2009年5月25日,东莞,一外商遭贴身追债,自残双手。

  • 追债者们

    2013年11月6日,安徽合肥某广场内一辆红色保时捷用铁链“霸气”锁住。据了解,一老板在某汽车租赁公司租了2辆宝马,1辆保时捷,每天租金1万多元。由于拖欠租款,租赁公司也联络不上租户,为防止保时捷被租户开走,只好拿铁链给车轮上了锁。摄影:张娅子

  • 追债者们

    前段时间,山东聊城的讨债人员备受关注。他们接受委托,游走于法律灰色地带,会对欠钱者“软硬兼施”,手机定位,到老家“宣传”,把人扣在宾馆……隐私、名誉、人身自由,种种底线屡被突破,也让暴力催债屡屡发生。然而该类追债行为,在当地以及国内其他地方并不罕见。2009年8月10日,76岁的胡爹爹租了一辆救护车,将99岁的岳母请来武汉协同讨债。

  • 追债者们

    有专业人士认为,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必须禁止采用暴力手段从事债务催收业务。图为2009年8月10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泰然工业区,欠债手机公司的部分员工聚集在大楼门口。

  • 追债者们

    2010年5月5日,海南海口,一辆贴有“追债师”、“卧底调查”广告字样的小车停在街头。

  • 追债者们

    2003年11月,讨债人老叶带着记者去“办业务”,正在电话催债。

  • 追债者们

    2010年12月14日,贵阳,一座三层小楼的房门和窗子的玻璃上写这“还钱”两个大字。

  • 追债者们

    2011年1月30日上午,西安,男子为讨债开“牧马人”撞开电动门,冲进办公楼。

  • 追债者们

    2012年2月29日的深夜,西安东红村书记吴君贤在自己的面粉厂内意外死亡。家属表示,吴的不幸离世与遭到债主上门索债有关。吴生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警方称还需调查突然离世是否与受到刺激有关。当晚催债一男子已被刑拘。

  • 追债者们

    2012年10月16日,深圳南山,欠钱的男子躲进派出所,而外面有多辆粤A的车辆(广州牌照,暗指追债人)在等候。

  • 追债者们

    2014年12月25日,河南汝南,艾滋病患者尹某在讲述自己的近况。他介绍,一旦接到讨债的业务,艾滋病患者就会天天跟着债务人,并且出示艾滋病病例卡。如果债务人躲在家里,他们会朝住户家门口吐口水,骂脏话。如果再不给钱,他们还会掏出一针管酷似血液的红色液体,威胁债务人。

  • 追债者们

    2014年3月23日夜里,为躲债,袁祥珍有家不能归,儿子把车开到郊外,母子俩在面包车里过夜。初春的夜晚,郊外凉气逼人,在车的后座上,袁祥珍缩成一团,紧抱着双臂,瑟瑟发抖地哭着睡着。

  • 追债者们

    2015年4月15日晚,广州白云一工厂被老板妻子的人砸了。厂里的工人目击,当晚三四十人进厂抢货,当时带头的两三个人拿着长刀,其他人手里拿着锤子、铁棍,进厂就砸机器。混乱中,厂里的一辆货车挡风玻璃被砸破。一批价值约二十万元的铜管、压缩机、变压器、电机被拉上这伙人的货车运走。唐先生将此事归为他和妻子娘家人的“恩怨”。他说,去年妻子的姐夫和弟弟凑了40万元入股公司,后厂里亏本,妻子娘家人盘算着把40万拿回去。因为此事,唐先生与妻子交恶,一度处于离婚的边缘。

  • 追债者们

    2017年4月1日,南京一男子为避追债爬上高压电塔。

  • 追债者们

    有法官提醒公众,债务纠纷可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委托“要债公司”讨债极易受骗或引起新的纠纷,甚至产生不可预料的后果而承担法律责任。图为2016年12月30日,河南许昌,执行法官指派开锁人员利用管钳绞断铁链,强制开启大门。

  • 追债者们

    2017年3月6日,广西桂林,秀峰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直播抓捕“老赖”。

  • 追债者们

    2017年2月27日早上7点,广州警方摧毁一所通过泄露被追债人的公民信息来追债的公司,办公区域全部员工被要求举起双手。

  • 追债者们

    2017年5月25日,昆明,前来领取执行款的90多名案件执行申请人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一名壮汉走上发还席,怀抱100多万元执行款时,手酸了、腿麻了,身子只能用力向后倾斜,才能托住这笔来之不易的执行款。场面虽然有些尴尬,但他的脸上笑开了花。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