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沃尔玛砍人案:警方否认“排除嫌疑人有精神病”

2017-07-17 16:43 封面新闻
  • T大

原标题:深圳宝安超市砍人案:公安人员否认“初步排除嫌疑人有精神疾病”说法

7月16日深夜,深圳警方通报警情:7月16日21时左右,深圳宝安区西乡金港华庭沃尔玛超市内,一名男子持菜刀伤人,已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17日,该嫌疑人家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嫌疑人患有精神病。随后不久,深圳警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表示,初步排除嫌疑人有精神疾病,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

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致电深圳市公安局,该局警察公务关系处工作人员否认了“深圳公安工作人员表示已初步排除嫌疑人有精神疾病”的说法。对方介绍,是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相关司法和医疗鉴定、嫌疑人是否患有精神病等确切信息,深圳宝安区警方将适时通过官方微博进行发布。

7月16日晚,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宝安通报:7月16日21时许,深圳宝安区西乡金港华庭沃尔玛超市内,一名男子持菜刀伤人。宝安警方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将嫌疑人蒋某某(男,30岁,重庆人)抓获,并协助120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全力救治。该案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全力组织救治伤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7月17日凌晨,@平安宝安再次通报,经初审,嫌疑人蒋某某无固定职业,系单独作案。

随后,据京华时报报道,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的亲属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他们已经接到了深圳警方的通知,电话里告知他们蒋某某在深圳杀了几个人。蒋某某父亲称,儿子一直都患有精神病,自三四年前出去打工后,他再未见过蒋某某。蒋某某外甥也表示,蒋某某有精神病,犯病时会打人,家里人都被其打过。

7月17日中午,据澎湃新闻报道,深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又表示,目前,初步排除疑犯蒋某某有精神疾病,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蒋某某,相关司法鉴定、医疗鉴定等都会按法律程序进行。

7月17日下午15时20分左右,深圳市公安局警察公务关系处工作人员向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否认了“深圳公安工作人员表示已初步排除嫌疑人有精神疾病”的说法,并表示,是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相关司法和医疗鉴定、嫌疑人是否患有精神病等确切信息,深圳宝安区警方将适时通过官方微博进行发布。

早前报道:

深圳警方:初步排除超市持刀行凶疑犯有精神病,检察院已批捕

针对“深圳宝安西乡沃尔玛超市内持刀伤人事件”,7月17日,深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初步排除疑犯蒋某某有精神疾病,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蒋某某。

深圳警方封锁现场。

据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宝安7月16日晚通报称,7月16日21时许,深圳宝安区西乡金港华庭沃尔玛超市内,一名男子持菜刀伤人。宝安警方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将嫌疑人蒋某某(男,30岁,重庆人)抓获,并协助120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全力救治。该案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全力组织救治伤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7月17日凌晨,@平安宝安再次通报称,经初审,嫌疑人蒋某某无固定职业,系单独作案。

对于“网传疑犯蒋某某有精神病史”的说法,深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初步排除疑犯蒋某某有精神疾病,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蒋某某,相关司法鉴定、医疗鉴定等都会按法律程序进行。

责任编辑人:孙超 PN13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