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第二天,重庆市委书记看望了这6人

2017-07-17 19:41 政事儿
  • T大

原标题:履新第二天,重庆市委书记看望了这6人

16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市长张国清看望重庆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显刚一同看望。

据《重庆日报》报道,此次陈敏尔等看望的重庆老领导老同志有六位:重庆原市长王鸿举,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光国,重庆市政协原主席邢元敏(女),重庆市政协原主席张文彬,重庆市委原副书记、原副市长甘宇平,重庆市政协原主席刘志忠。

陈敏尔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为老领导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市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把重庆的工作做好,让党中央放心,让老百姓满意。”陈敏尔说。

老领导老同志表示,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全力支持市委工作。

此次陈敏尔看望的六位老同志,都是曾在重庆工作过的正部级老干部。

王鸿举出生于1945年,是1997年重庆直辖后的第三任市长,2002年10月任代市长,2003年1月去代转正,至2009年卸任,同年12月被任命为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2013年再次被任命为该职务至今。

2013年,在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中,王鸿举率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江西,在代表巡视组向江西反馈情况时,王鸿举表示,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反馈后不到三个月,江西首虎陈安众落马,后法院查明的事实显示,陈安众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收受财物。

出生于1947年的陈光国,自1997年重庆直辖以来,长期任副市长,2004年任市委常委、副市长,至2007年转任市人大常委会,先后任副主任、主任。2012年2月,被任命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任该职务。

邢元敏是此次看望活动中的唯一一位女同志。出生于1948年的她,是重庆直辖后第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中唯一的女常委,后历任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宣传部长等职,2002年起任市委副书记,5年后转任市政协,先副主席后主席,2013年任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市政协原主席也叫邢元敏(男),同样目前也在全国政协任职。

张文彬出生于1934年,直辖后的1997年6月任第一届重庆市政协主席。更早前,他长期在四川省重庆市任领导职务。

张文彬

甘宇平出生于1939年,是重庆直辖后的第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历任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重庆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等职务。他还曾长期担任正部长级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

刘志忠出生于1942年,是重庆直辖后第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历任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主席。

刘志忠

在此次看望慰问部分老同志活动前一天,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宣布中央决定:孙政才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同志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陈敏尔现场表态:“我坚决拥护、服从中央关于重庆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由我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这是党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委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扎扎实实办好重庆的事情,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绝不辜负全市干部群众的期望。”

“中央派我到重庆来,我就是重庆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中的实干家,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党规党纪,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增强能力素质,始终做到坚定清醒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陈敏尔说。

责任编辑人:曾珠玲 PX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