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太婆整容成“少妇” 一年多消费388万拒还钱

2017-07-28 11:10 楚天都市报
  • T大

整容后的朱某某,看起来完全不像年近六旬

原标题:六旬太婆整容成“少妇”,一年多消费388万就是不还钱

楚天都市报7月27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熊斌)59岁太婆朱某某在汉欠下他人2500余万元后跑路,潜逃至深圳整容改头换面,看起来像个少妇。26日晚,朱某某被押解回汉,江汉警方以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对其刑事拘留。

今年初,妇女杜某依据法院生效判决,向武汉中院申请对朱某某强制执行2500余万元。几年前,朱某某曾向杜某借下这笔钱做生意,后因久拖不还被告上法庭。

然而,自从判决生效后,朱某某就不见踪影。武汉中院虽想尽一切办法,仍未找到其下落,朱某某与法院“躲猫猫”,犹如人间蒸发。

法院发布悬赏公告

7月初,情况发生转机,据知情人通报,朱某某不仅隐匿财产,而且已整容换面,以逃避执行。

得知整容后的朱某某,将在7月10日出现在深圳市福田区,武汉中院立即调派执行干警火速奔赴深圳,想方设法引蛇出洞,诱其落网。7月11日上午,在深圳市福田区法院和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控制了刚露面的朱某某,并将其带到深圳中院接受调查。

59岁太婆为何看起来像个少妇?据朱某某交待,她脸上进行过除皱等多种整容。通过调查,执行干警固定了朱某某不如实申报财产逃避执行的证据后,迅速向执行团队执行法官汇报,合议庭在武汉及时评议后做出决定,对朱某某司法拘留15日。在深圳中院的协助下,对其执行异地关押。次日在深圳当地媒体刊登了执行悬赏公告,悬赏寻找朱某某的财产线索。

执行法官向相关知情人了解情况

在朱某某被拘留期间,武汉中院执行局与法警支队密切合作,走访相关知情人,多方寻找其逃避失信惩戒和高消费的证据,通过武汉同步查询,仅一张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上,朱某某于2016年至今的资金支出就高达388万元。

在大量证据面前,朱某某承认用他人身份证乘坐高铁、借用他人银行卡美容、高消费、投资等逃避失信惩戒的违法事实。并且在司法拘留期间,其银行卡还对外转账,仍未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法院在提审后,依法对朱某某的苹果7手机和价值数十万元的玉手镯进行了扣押。

调阅其微信、支付宝交易记录

“你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被刑拘了!”7月26日晚10时许,朱某某被江汉警方押解回汉,当天即被刑事拘留。这个整容换面、逃避执行的女老赖终于落网。武汉中院执行法官与法警支队相互配合、法院和公安无缝对接,打了一场漂亮仗。

司法拘留期满后,将被执行人朱某某拘传至深圳中院

据了解,武汉中院连续开展“拼搏赶超打擂竞赛”、“霹雳行动”、“飓风行动”,坚持“假日执行” “凌晨执行”,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仅上半年,武汉法院累计采取强制搜查措施46件次,强制审计3案,作出司法拘留决定310人次,实际拘留186人,移送拒执罪24人,已判决3人,形成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

被执行人在刑事拘留书上签字

链接: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责任编辑人:王民和 PN14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