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应“被控教唆杀人”:呵呵,真的吗?

2017-08-12 12:04 海外网
  • T大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原标题:马英九回应“被控教唆杀人”:真的吗?呵呵呵

海外网8月12日电10日,蔡正元服务处枪击案嫌犯翁炳尧赴“台北地检署”自首并告发,指控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等人指使自己开枪。11日上午,马英九对此作出回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1日上午,马英九出席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周年庆活动前,有媒体询问其被控告唆使杀人一事,马英九全程保持笑容,反问媒体“真的吗?你相信吗?”。

马英九上楼要前往会场时,还开玩笑再问陪同的主办单位接待人员,“说我教唆杀人?呵呵呵。”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针对翁炳尧控告马英九教唆杀人一事,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10日中午驳斥其毫无证据、胡乱指控。

徐巧芯表示,这起枪击案发生在2007年7月28日,马英九第一次担任党主席是2005年8月19日至2007年2月13日,第二次担任则已经是2009年的事了。由此可见,翁炳尧的说法单单只是从时间点上来看,就完完全全说不通,马英九完全没有任何理由参与此桩枪击案。

徐巧芯指出,仔细阅读控告马英九涉及教唆杀人的理由,竟然只有一条“顾虑及马英九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才闭口不做声”。在翁炳尧所述“犯罪事实”当中,完全没有直接指出他参与枪击是来自于马英九的教唆,也并未提出任何证据,却把马英九也列入教唆杀人的告发对象,实在是荒唐至极。

徐巧芯强调,或许很多人各自有不同的目的,用各种手段针对马英九,但真相只有一个,马从未涉入翁炳尧所指控的教唆杀人案。

此外,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也曾于7月20日晚,在微博账号发文作出预测,蔡正元火速被收押禁见,下一个必然是“中影案”时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甚至可能波及到时任国民党秘书长的吴敦义。

邱毅认为,背后确定存在政治黑手,这是因为“中影案”的刑事部分早在2013年由特侦组查无“不法”而签结。以检察官圈子的文化伦理,不会有检察官会多事重启调查,除非上面有高层指示。

邱毅指出,“中影案”后还有“中视案”和“中广案”,也就是绿营一直锁定的“三中案”,这样发展下去,国民党恐怕有灭党覆顶的危机。

责任编辑人:姜君 PN15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