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学讲师:我们不亲中 因为我们就是中

2017-08-13 00:22 中国台湾网
  • T大

原标题:台大学讲师:我们不亲中 因为我们就是中

台湾一大学讲师谭台明12日投书台湾“中国时报”指出,“我是谁”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我是谁”就如同我生在谁家一样,是先天决定的。

两蒋时期之前,台湾人都自认是中国人。从李登辉起,才使台湾人与“中国”产生疏离。然而,事实是不能改变的,疏离的结果,自以为成功地创造了脱离中国的“台湾人”意识,事实上却因为自我认同之虚无混乱而处处显露出矛盾与焦躁。所谓“天然独”,其志气、格局都日益狭小,这难道还不能说明一切吗?

台湾不必亲中,因为我们就是中。这无关乎战争,而是关乎我们的灵魂。灵魂是文化的累积,是“百姓日用而不知”,却如影随形无处不在的文化。只有认真、老实接纳自己身份,看清自己在历史文化上位置,才有真正立足点,也才有可谈的基础。

责任编辑人:张博麟 PS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