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对峙下 印度邀请尼泊尔重测珠峰高度未获回应

2017-08-13 15:35 海外网
  • T大

60042301.jpg

原标题:中印对峙下 印度邀请尼泊尔重测珠峰高度未获回应

海外网8月13日电 据《印度时报》13日报道,印度测绘局(Survey of India)通过印度外交部向尼泊尔递交了一份提议,邀请尼泊尔联合重测珠穆朗玛峰高度。报道称,在目前中印边境对峙的局势下,尼泊尔未作回应。

据报道,印度测绘局发起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打算与尼泊尔官方联合重新测量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以回应国际科学团体对于2015年4月25日的大地震可能改变了珠峰高度的质疑。这项计划也是为了纪念印度测绘局成立250周年。

报道称,该计划原本打算由印度和尼泊尔共同完成。印度测绘局通过印度外交部向尼泊尔递交了提议,但现在三个月过去了,印度测绘局仍在等待尼泊尔方面的同意。

印度测绘局总测绘师斯里瓦斯塔瓦(Srivastava)表示,“我们通过(印度)外交部向尼泊尔递送了提议,但还没有收到任何沟通。任务还没有进展。”

斯里瓦斯塔瓦的前任拉奥(Swarna Subba Rao),即这份提议的制定者,称尼泊尔考虑到当下紧张局势,回复需要时间。拉奥6月30日称,“尼泊尔有自己的考虑。在两大巨头之间关系紧张时,尼泊尔会尽量避免在任何项目上被视为与印度结盟。”

斯里瓦斯塔瓦也表示,“由于我们还没有官方交流,我无法将加德满都的沉默当作同意。但目前的边境局势引人猜测,尼泊尔正保持小心警惕。”

报道称,专家表示,近年来印度和尼泊尔关系愈发紧绷,并称中国正“借机增强在喜马拉雅地区国家中的影响力”。 

印度测绘局官方表示,“该项目预计将耗资5000万卢比(约520万人民币),由科技部资助,团队计划由30人组成,包括部分夏尔巴人,也会有来自尼泊尔的测绘师。”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