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务部长回应洞朗对峙 称印度已完全做好准备

2017-08-13 15:45 海外网
  • T大

jitendra-singh_647_072715121610_123016051225_081217103323.jpg

印度总理办公室国务部长吉坦德拉·辛格。

原标题: 印度国务部长回应洞朗对峙 称印度已完全做好准备

海外网8月13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关于中印洞朗对峙,印度总理办公室国务部长吉坦德拉·辛格(Jitendra Singh)12日在被问到“中国‘威胁’印度撤军”问题时称,“印度已经完全做好准备应对任何挑战”,并称印度政府对正在采取的措施“有信心”。

印国务部长:印度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挑战

印度报业托拉斯12日报道称,中国官媒近期对印度表达强硬立场,要求印度立即从洞朗地区无条件撤军。对此,印度总理办公室国务部长辛格在回应记者提问称,“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应对任何挑战,无论挑战来自内部还是外部。”

辛格表示,“我认为,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看看我们正在做什么。我不是来这里回答反对党的推文内容的。我们对正在做的事情有信心。”

据报道,印度人民党(BJP)领导人还称,印度政府对于印巴边境交火问题也在给予“适当回应”,并对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主义活动采取“严厉手段”。

此外,对于近期印度北方邦一所医院被曝因缺氧导致数十名婴儿死亡,辛格称,“我确信邦内有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首席部长(CM)也很有干劲。无论有何需求,都能得到解决。我们都深深感受到,发生的事情很糟糕。”

此前,据印度媒体报道,印陆军参谋长拉瓦特称,印度在为“2.5线战争”做准备,即应对中国、巴基斯坦和国内的安全威胁。本月9日,印度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Arun Jaitley)则再次声称,印度军队已经“足够强大”,有能力应对任何对国家安全的挑战,并强调印军已经从1962年的战争中“吸取教训”。

印媒称印度向中印边界增兵 印军方人士否认

“今日印度”网站近日报道称,在中印对峙之际,印度国防部拟额外增加2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10亿元)的军费预算。据报道,2017年,印度政府已经分配了2.7万亿卢比的预算给国防部门,这一数字比往年增加了6%。报道称,此举是“为了让印度军队做好战争准备,以应付10天的战争”。

而在中印边境局势更加紧张之际,印度媒体曾爆出“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向中印边境集结”的消息,随后印度军方出面澄清说,无论是在洞朗对峙地区还是印前线阵地,印军都没有加强部署。然而8月12日,又有多家印媒表示,印度已向中印边界增兵,提高警戒水平。

新德里电视台称,消息人士向路透社和印度报业托拉斯透露,印度已加强战备,并提高了守卫1400公里锡金和“阿鲁纳恰尔邦”(藏南地区)边界的军队警戒水平。军队官员表示不能泄露行动细节,因此拒绝就报道作出评论。

11日,来自新德里和锡金的两名军方匿名消息人士表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在他们意料之外。军方提高警戒水平是为了提请注意。每年,印军边界驻军通常都会在九十月份进入“戒备状态”,今年东部地区的警戒时间提前了。

消息人士对新德里电视台解释称:“(印度)军队进入了‘不战不和’的状态”。按照这一于一周前发布的警戒命令,印度东部边界的士兵需要在战争爆发时部署的位置就位。

此前,据印度《金融快报》网站10日报道,印度官员同样表示,目前印度军队确实处于“不战不和”状态。不过,对于印度第33军大批部队向中印边境集结传言,该印度官员称,印军在人员及武器调配方面没有特殊安排,传言中的“部署”都是出于常规军务保障。对于“报道中”所提及的印军第33军向洞朗地区增援,该官员称,无论是在洞朗对峙地区还是印前线阵地,印军都没有加强部署。

对于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中国国防部8月3日深夜发布声明表示,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本着最大善意,努力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当前事态。中国军队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出发,始终保持高度克制。但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印方要打消任何以拖待变的幻想。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履行保卫和平之责的信心和能力,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地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