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看了阿富汗女性短裙照片 特朗普决定增兵

2017-08-23 22:31 海外网
  • T大

原标题:美媒:阿富汗女性超短裙照片说服特朗普增兵阿富汗

海外网8月23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1日晚公布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表明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反而要增兵,继续“为胜利而战”。不再寻求国家重建,而是“杀掉恐怖分子”。有美国媒体报道说,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出示的一张照片,最终说服特朗普决定继续在阿富汗驻军。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服特朗普出兵阿富汗的方法是,给特朗普看70年代阿富汗姑娘穿超短裙的照片。

报道指出,这张照片是一张拍摄于1972年的黑白照,照片的内容是几名阿富汗女子穿着超短裙在大街上行走。通过出示这张照片,麦克马斯特让特朗普明白西方价值观和规范曾经助阿富汗繁荣,只要美国继续努力,西方的价值观和规范一定能重返这个亚洲内陆国家。

据了解,这张黑白照片是麦克马斯特及美国国家安全团队说服特朗普宣布继续在阿富汗驻军的方法之一。麦克马斯特他们通过研究过去的报道,发现特朗普喜欢用图表和其他视觉辅助手段来获取信息做出决策,于是就翻出了曾经有过西方文化符号时期的阿富汗照片,选了一张后拿给总统看。

特朗普21日晚在电视讲话中指出,美国将整合外交、经济和军事力量,并对在将来达成一个包括塔利班在内的政治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

在仔细研究过阿富汗问题之后,特朗普认为美军一旦撤走,将使阿富汗战场留下真空,诸如“伊斯兰国”和“基地”等恐怖组织将会乘虚而入。

在讲话中,特朗普隐晦地提及新战略将包括向阿富汗增派部队,为避免进一步惹怒厌倦战争的美国民众,他并未透露具体增兵人数。但《华盛顿邮报》援引国会官员的消息说,特朗普政府向他们表示将向阿富汗增兵约4000人。(编译/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人:李明1 PX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