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再起航 习近平开启金色新十年

2017-09-06 15:11 央视网
  • T大

原标题:金砖再起航 习近平开启金色新十年

习近平: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风景怡人的“鹭岛”厦门。1985年我来到福建工作,我的第一站就是厦门,30多年春风化雨,今天的厦门也是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欢迎大家出席厦门会晤。我们五国虽然山海相隔,但怀着合作共赢的共同目标走到了一起。在过去十年中金砖国家携手同行,成长为世界经济的新亮点,也让30多亿人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经济全球化遭遇更多不确定性,世界和平与发展之路还很长,前程不会一路坦途,金砖国家发展难免遭遇不同程度的逆风,但是金砖国家不断向前发展的潜力和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我们要踏上新的征程,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金砖国家不是一个碌碌无为的清谈馆,而是知行合一的行动队,一箭易断,十箭难折,推动“金砖+”合作模式,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推动各领域合作机制化、实心化,不断提升金砖合作含金量。为深化金砖政治安全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应该发挥人文交流纽带作用,让金砖故事传遍大街小巷。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金砖合作从厦门再次扬帆远航,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大门。

责任编辑人:李明1 PX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