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6周年 媒体挖出特朗普早年“奇怪言辞”

2017-09-12 06:53 海外网
  • T大

特朗普夫妇出席“911”纪念仪式。图源:美联社

原标题:“9·11”16周年 特朗普早年的奇怪话语引争议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时代》报道,在当地时间11日举行的2001年9月11日袭击的周年纪念日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支持遇难的家属。特朗普当天前往五角大楼参加吊念仪式并发表演讲。

这次演讲,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首次,也是“9.11”以来的美国第三任总统。在发表演讲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携妻子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8时46分在白宫南草坪为死难者默哀,这是第一架飞机撞上纽约市的世界贸易中心的时候。

随后,特朗普前往五角大楼参加吊念仪式并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称,“今天,我们整个国家和你们以及这些2,977名无辜灵魂的家人一起为恐怖分子16年前被谋杀而感到悲伤。” “虽然我们永远不会抹去你的痛苦,还是带回你们所失去的痛苦,但是我们可以承诺奉献自己的决心,竭尽所能,保障我们的人民安全。”

而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 )在当天的一篇文章中称,唐纳德·特朗普在成为总统之前就有关于9·11袭击的奇怪的言辞。

报道指出,总统坚持认为,自2001年以来,他曾向9.11慈善机构捐款,尽管记者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捐赠的证据。

报道还罗列出了特朗普此前关于“9.11”的一些争议言论。

2001.9.11

“40华尔街实际上是曼哈顿市中心的第二高楼,现在是最高的了。”

双子塔坍塌的那一天,作为房地产商的特朗普正在向广播电台WWOR发表讲话,当时他转过头来吹嘘他附近的71层高的摩天大楼,声称是曼哈顿下城最高楼的地标。

特朗普在袭击发生后不久就向政府提出了15万美元的“租金损失”和“修理费”。而这笔钱最初是为该地区的小企业预留的。

2013.9.11

“9月11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我衷心祝愿所有人,甚至仇恨者和输家。”

特朗普于2013年的“911”周年纪念日发布了这样一条推特。他后来删除了这个推文,但是莫名其妙地保持了他原来的推文转贴。

2015年11月

“当世界贸易中心坍塌的时候,我看着,在新泽西泽西城看到,成千上万的人正在欢呼,因为这座建筑正在坠落。”

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一次集会上说,人们从双子塔的水中庆祝了这场灾难。

2016年2月

“世界贸易中心在乔治·布什统治期间下来。 他让我们安全吗,这不安全。 那不安全。“

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初选辩论中,特朗普把他的前竞争对手马可·鲁比奥和杰布·布什当作是为前总统乔治·W·布什辩护。

他补充说:“世界贸易中心的坠落是因为克林顿当时有机会(却没有)杀死本·拉登。 而乔治·布什(George Bush),顺便说一下,乔治·布什也有机会,他也听不到中央情报局的建议。“

2017年4月

“自‘世界贸易中心事件’以来,这是‘脱离国家(Deface the Nation)’的最高评分。 世贸中心坠落以来。 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美联社针对白宫的前100天执政表现采访时表示,如福克斯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国家”之类的有线网络的“评级”显示,(观看人数)比9/11恐怖分子袭击时收听广播的人数更多。(编译/海外网李方及)

责任编辑人:李明1 PX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