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骑车逃跑 贵阳辅警被拖行50米后忍痛铐住嫌犯

2017-09-14 08:33 贵州都市报
  • T大

原标题:毒贩骑车逃跑,辅警扑了上去!

一名女子因吸毒被民警抓获后,主动表示愿意将功补过,举报贩卖毒品给自己的“上线”,并约对方再次交易。谁知道,就在交易现场,这名女举报人突然“反水”,并伙同贩毒嫌疑人驾车企图逃离。蹲守抓捕的民警和辅警拦阻时,辅警时鸣岐被嫌疑人所驾驶的电动车拖行近50米,然后3人一起摔倒在地。

后脑受伤后,时鸣岐忍着剧痛,坚持着爬起来,用手铐铐住了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男子。这不是电影剧情,而是9月12日下午,发生在贵阳市云岩区飞山街附近的一幕。

事件:毒品交易现场 女举报人“反水”

9月12日上午8点,云岩公安分局延中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和辅警时鸣岐在办理一起毒品案件时,在大营坡附近查获了一名40多岁的女吸毒人员何某,被查获后何某主动表示,愿意举报贩卖零包毒品给自己的“上线”。

何某所说的人名叫易某,60岁左右,曾因贩卖零包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过,而易某行事十分谨慎,陌生电话不接,陌生人约见一律不见。

当天中午12点左右,何某以要购买毒品海洛因为由,联系上易某,两人相约在飞山街中医二附院对面的人行道旁交易。得知消息后,时鸣岐协助另外3名办案民警,在交易点附近蹲守设伏。

中午12点50分左右,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停在何某身边。此时,男子并未下车,而是招手让何某靠近。两人交谈几句,何某将200元现金递给他后,男子驾驶电动车离开了。

在隐蔽处蹲守的民警知道,这是贩毒嫌疑人在踩点。第一次露面主要是来收钱,顺便侦查一下周围是否安全。拿到钱之后,他们才会去取藏在附近的毒品,再返回来交给购买人。

抓捕:飞身擒毒贩 辅警负了伤

继续等待10多分钟后,戴着头盔的这名嫌疑人驾驶电动车折了回来。根据往常办案的经验,贩毒嫌疑人将毒品递给购买人便会快速离开,两人此次碰面的时间顶多就几秒钟。可奇怪的是,之前一言不发的女举报人并未索要毒品,此时反而喋喋不休地在跟嫌疑男子说着什么。

“女举报人要反水!”蹲守民警意识到情况不对,正准备采取行动时,女举报人突然坐到了贩毒嫌疑人的电动车后座上。“行动!”接到指令后,时鸣岐快速从隐蔽处冲了出来。此时,两人所驾乘的电动车已经驶出约10米远。时鸣岐一个冲刺,然后一把抓住了电动车尾部,而对方突然一个加速,险些将时鸣岐拖倒在地。

奔跑中,时鸣岐又抓住了女举报人的手臂,并大声命令驾车的男子停下。然而对方不为所动,继续急加速。两人拖着时鸣岐向前行驶了近50米后,见他一直不放手,驾车男子一时情急,车辆突然失了控,撞在了路旁一辆出租车的尾部,3人一起摔在了路上。

后脑着地的时鸣岐忍着剧痛,努力爬起来用随身携带的手铐铐住了贩毒的嫌疑男子。此时,另外3名同事也追了上来,大家合力将两名企图逃跑的嫌疑人制服,当场从男子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0.24克。

时鸣岐后脑伤痕清晰可见。

其人:7年辅警生涯 抓获毒贩数百

9月13日上午10点,记者在延中派出所见到了辅警时鸣岐。

“医生说,我颅内有血肿,目前暂无大碍,但需要休息和进一步观察!”说起自己的伤势,时鸣岐有些不以为然。记者观察发现,其后脑位置一个鸡蛋大小的红色肿块清晰可见。

对于当时的情形,时鸣岐表示,自己的职责就是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不法之徒就这样从眼皮底下溜走了。“毒品犯罪危害的是整个社会,让他逃了,可能会有更多的家庭毁于他贩卖的毒品之中!”

至于安全问题,时鸣岐称,当时完全出于职业本能,根本没工夫想那么多。

记者随后了解到,今年28岁的时鸣岐已经干了7年的辅警,主要职责就是协助缉毒民警办理毒品类案件。据不完全统计,他和同事一起先后破获的毒品案件上百起,抓获的贩毒嫌疑人数百名。

目前,何某已经被行政拘留,涉嫌贩卖毒品的易某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人:罗潇 PN1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