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英拉走后怎样

    2017年9月27日,泰国“大米渎职案”宣判:前总理英拉被判5年监禁,英拉仍未出庭。英拉·西那瓦,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首脑,也是泰国前总理他信的妹妹。一直以来,气质典雅、容貌姣好、家世传奇以及特殊的婚姻关系,让英拉作为一位政治家曾备受瞩目。但好景不长,在军方政变致其下台后,她一直官司缠身,直至8月23日逃亡出国仍未结束。这位美女政治家,目前不知身在何方,而她的母国,也不知走向何方。2017年9月27日,泰国最高法院政治家刑事案件法庭对前总理英拉的“典米案”进行宣判。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0日,泰国曼谷,时任泰国总理的英拉在车上合十向周边人群表示敬意。供图:东方IC/视觉中国(本期由华夏银行特约)

  • 英拉走后怎样

    9月26日,泰国总理巴育在内阁会议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知道前总理英拉身在何处,但必须等到27日法庭宣判后才能公开。图为泰媒“ISRA新闻”日前曝出英拉“消失”前监控最后捕捉到的照片,照片中包括14名随行人员。

  • 英拉走后怎样

    1967年6月21日,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awatra)出生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的一个商人家庭,在9个孩子中排行老幺。这个家庭中,最耀眼的男孩子是他信。日后看来,英拉的成长也多少复制了她哥哥的轨迹。英拉的学业一直很顺利。图为高中时的英拉,这张照片应该是与别学校的男同学互动时拍摄的,因为她初中高中都在女子学校就读。中学时代的英拉显然很受男同学欢迎。

  • 英拉走后怎样

    从学习到工作,英拉一路顺畅。1988年,她在清迈大学取得政治学学士学位后,做出了和当年他信一样的选择, 到美国留学深造。1991年,英拉在肯塔基州立大学获得了政治学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虽然所学与政治相关,毕业归国的英拉却没有从政,而是进入了商界。图为大学时期的英拉。

  • 英拉走后怎样

    英拉参加过选美比赛,生得美丽动人,每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她都像明星一样光彩夺目,而且是从早漂亮到晚,只要会被公众看到的地方,她就会自己光彩夺目。”有人说:“英拉富有、漂亮,又手握重权,她几乎占全了。”图为英拉参加选美照片。

  • 英拉走后怎样

    若不是泰国时局和哥哥的劝说,恐怕连英拉自己也没想过,40岁过后,她的人生会出现“商而优则仕”的大转折, 走向泰国政坛巅峰。据说,在他信有意推英拉作为为泰党头号议员参选人之后,她犹豫了好几个星期。自从2006年他信因军事政变被赶下台后,泰国政局就一直动荡不定,“红衫军”、“黄衫军”轮番上演街头政治,总理也像走马灯一样更换。图为英拉和他信合照。

  • 英拉走后怎样

    英拉担心,一旦步入“政潭”,成为公众人物,就无法保护自己的家庭隐私了。英拉是单身妈妈,有人误以为她离过婚或丈夫弃家出走,其实不然。英拉没有结婚,而是和很多富有的泰国女性一样,选择了没有法律约束的“事实婚姻”。她和伴侣阿努索·安莫查每天生活在一起,但没登记结婚,也没有名义上的夫妻关系。图为2012年6月21日,英拉在曼谷的家中生日,儿子亲吻了母亲。

  • 英拉走后怎样

    经过为泰党再三劝说,以及在迪拜与兄长面谈之后,英拉终于决定参政。就在她应允几个小时后,5月16日,为泰党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有了哥哥的庇荫,加上党内素达拉、尼洼旦龙、明旺、奥兰等老将组成的智囊团为她护法,英拉很快成为冉冉升起的政坛新星。2011年6月27日,英拉宣布参选泰国总理,她身穿着写有“1”的竞选服装出现在媒体面前。

  • 英拉走后怎样

    遥想当年,虽然他信本身是泰国首富,但在其担任总理期间一直奉行“民粹主义”经济政策,通过政府补贴等手段向泰国北部农民、社会低收入者派发福利,从而赢得了农民和低收入者的支持。2011年6月30日,英拉在曼谷郊外农村进行竞选活动。

  • 英拉走后怎样

    虽然他信在2006年被政变赶下台,但对于泰国农民、下层人士而言,他信无疑拥有巨大的声望,而这些声望被英拉完美继承。图为2011年6月30日,在曼谷郊外的竞选活动中,英拉一边擦汗一边和民众互动。

  • 英拉走后怎样

    英拉美丽的外表以及相符的优雅气质,也让选民对她“宠爱有加”。在一些搜索网站,只要敲入“英拉”,后面自动出现的多为“漂亮”等赞誉之词。图为2011年6月14日,在南部省份的竞选中,英拉和一名穆斯林妇女合照。

  • 英拉走后怎样

    2011年8月5日,在第24届国会下议院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泰国第28位总理,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首脑。政坛新人英拉成为了集美貌、财富、权力于一身的女性领导人。图为英拉当选后在议员之中大笑。

  • 英拉走后怎样

    英拉上台后,迅速成为全世界媒体的“宠儿”。只要她出现在公众场合,都会吸引着记者和民众的镜头,甚至其他与会嘉宾也特别留意她的存在。2012年7月18日,柏林,英拉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 英拉走后怎样

    同日,英拉与默克尔共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 英拉走后怎样

    2012年4月17日,北京,来访的英拉出席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欢迎仪式。

  • 英拉走后怎样

    2013年,韩国第18届总统就职仪式献唱,“鸟叔”点燃了现场嘉宾们的热情。素来以优雅、大方的形象示人的泰国总理英拉听到韩国“鸟叔”献唱改良版的《江南style》时也不禁离座,像一名小粉丝一样,拍精彩瞬间。

  • 英拉走后怎样

    当地时间2013年10月9日,文莱斯里巴加湾,各国领导人纷纷参加东盟会议,图中,泰国总理英拉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参加会议。英拉和朴槿惠均是自己国家的首位女性领导人,都没有完成自己的任期。

  • 英拉走后怎样

    2012年5月7日,英拉视察曼谷一个菜市场。

  • 英拉走后怎样

    2012年11月18日,英拉和奥巴马在曼谷召开联合记者会。

  • 英拉走后怎样

    2012年4月2日,英拉慰问汽车炸弹袭击案伤者。

  • 英拉走后怎样

    2011年11月7日,英拉视察灾区。

  • 英拉走后怎样

    2011年11月13日,泰国曼谷,英拉视察一处位于首都曼谷西南的受灾社区,她在一户受灾者家里炒菜。

  • 英拉走后怎样

    2011年11月8日,英拉发布打开堤坝排洪的命令。

  • 英拉走后怎样

    2012年12月20日,英拉出席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印度-东盟纪念峰会”,在会议期间调整耳机。

  • 英拉走后怎样

    2012年4月20日,东京,日本天皇在皇宫会见泰国总理英拉,英拉向向日本天皇行屈膝礼。

  • 英拉走后怎样

    2012年9月27日,英拉在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上致辞。

  • 英拉走后怎样

    在英拉成为泰国的领导人以及形象代言人后,政治危机也逐渐向其逼近。图为2013年12月5日,泰国曼谷,泰国国王普密蓬86岁生日,英拉献唱国歌为国王祝寿。

  • 英拉走后怎样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9日,泰国曼谷,英拉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据悉,示威者反对政府提出的一份特赦法案,称该法案旨在为前泰国总理他信“洗白”,并将允许他返回泰国。他信是英拉的兄长,面临多项指控而流亡国外。这份特赦法案最终遭到否决,但示威者依然不愿散去,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寻求推翻英拉政府,以结束“他信集团”对泰国政治的干预。

  • 英拉走后怎样

    2013年12月19日,泰国曼谷市中心,反政府示威者占领街头。

  • 英拉走后怎样

    2014年1月16日,泰国国家反腐败委员会对英拉涉嫌渎职一事启动调查。反贪委称,有证据显示英拉作为总理和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主席涉嫌存在渎职行为。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简单说来,大米收购项目就是政府以高于市场的固定价格收购农民的大米。以白米为例,泰国白米的出口离岸价这些年一直稳定在1.3万泰铢左右,这意味着即便不考虑中间环节成本,政府从收购到出口每吨白米亏损2000泰铢。图为当地时间2014年3月11日,泰国曼谷,农民在农业合作社银行前倾倒粮食,抗议政府拖欠购米款项。

  • 英拉走后怎样

    虽然泰国曾经是全球最大大米出口国,但泰国政府却无法左右国际米价,泰国东西两侧的越南和印度借机加大出口,导致泰国在2012年沦为第三大大米出口国,全年出口650万吨。大米收购项目加重了国家财政负担,导致数十亿美元损失。据泰国上议院估算,这一项目在2012年所导致的公共财政债务已达到当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是名副其实的“赔钱买卖”。而在英拉的反对派看来,她执意推动这一项目的目的无非是,“用政府的钱为自己收买人心”。当地时间2014年3月18日,泰国佛统府,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乘坐轮椅抵达皇家警察学院。

  • 英拉走后怎样

    当地时间2014年5月7日,泰国曼谷,遭解职的泰国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过去2年中支持其政府的支持者表示感谢。这正式标志着英拉为期2年,上任不到1000日的执政生涯就此结束。

  • 英拉走后怎样

    2014年5月22日,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宣布发动军事政变,英拉等多名政界人士次日向军方报到后遭扣留。5月23日,英拉面带微笑在手持乌兹冲锋枪的女军人押送下进入“军事维安委员会”报告,政变后她一直下落不明。

  • 英拉走后怎样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6日,泰国曼谷,英拉趴在诗丽拉医院的国王肖像前,为其健康虔诚祈祷。

  • 英拉走后怎样

    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7月17日表示,已经批准前总理英拉的出国请示。2014年10月29日,英拉和他信参观北京故宫。

  • 英拉走后怎样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2日,泰国曼谷,弹劾会议上,泰国前总理英拉回答国家立法议会的提问。泰国军事委任立法机关将就英拉大米腐败案弹劾会上投票。

  • 英拉走后怎样

    2016年1月2日,泰国前总理英拉携爱子去华富里府拜佛,在路过向日葵园时,看见艳丽向上的花朵被吸引,去到花丛中合影留念。

  • 英拉走后怎样

    2016年1月5日报道,英拉前往泰国东北部孔敬府拜访民众,给民众新年礼物。英拉原本预备发给民众的10多本新年日历被安全部军警没收。

  • 英拉走后怎样

    2016年4月15日,英拉前往清迈三甘烹县隆坛萨玛吉寺,祭拜祖先,表情凝重。

  • 英拉走后怎样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4日报道,英拉上午上大理院政客案法庭,聆听被告人证人供证。其在法院门口接受采访时遭遇“黑手”拉扯头发。

  • 英拉走后怎样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6日,泰国曼谷,泰国前总理英拉抵达最高法院,再次就大米案出庭受审。

  • 英拉走后怎样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女士于2017年6月21日,在曼谷金山寺与民众为自己50岁生日布施时痛哭流涕,感叹人生的艰难,希望有美好的生活。

  • 英拉走后怎样

    2017年8月23日,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在家中按照佛教传统布施僧侣。这是英拉目前最后一次在出现公众面。24日,在泰国最高法院对有争议的“大米案”进行最后的终极判决前夕,英拉逃亡。

  • 英拉走后怎样

    2014年,英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走的是别人为我选好的路,我不知道他们还会为我铺什么样的路。选择权不在我的手里。”近百年前,鲁迅在演讲里提及“娜拉走后怎样?”的命题。今天这位更为传奇的女性,离开了泰国的她,她离开了的泰国,无人知晓走向何方。图为2012年04月19日,北京,华彬庄园,泰国总理英拉参观后离开。

  • 英拉走后怎样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