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子被医生“判死刑” 在中国医院“起死回生”

2017-09-25 18:22 海外网
  • T大

QQ截图20170925135858.jpg

原标题:被澳洲大夫"判死刑"的母亲 在中国医院"起死回生"

海外网9月25日电 从被告知病情严重到只能“回家等死”,到几个月后情况好转宛如“起死回生”,这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却真实地发生在澳洲的一名女性身上,而在这一“奇迹”中挽救她的还是我们中国的医院。

近日,澳大利亚媒体的一则报道在网络上引发关注。文章称,一名被澳洲医院告知只能“回家等死”的宫颈癌晚期的女性,在前往中国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后竟“起死回生”,情况大有改善。对此,一些澳洲网友感慨当地的医疗水平被高估,并坦诚中国医术处于前沿水平。一些曾在澳洲留学或是居住的中国网友则表示,祖国的医疗水平要高于澳洲,所以看病还是回国更好。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30岁的澳大利亚女子艾米丽(Emily Woodman)和丈夫马克一起做生意,还有一个4岁的可爱女儿,一家人本来美满幸福。然而在2016年12月,一个噩耗却令这个家庭遭受重创:艾米丽被当地医生诊断出4期宫颈癌,只剩下12个月的时间。她还被告知,任何手术或是放射化疗都为时已晚,医院只能通过姑息化疗(一种缓解性的化学疗法)的方法来让其走完“最后一程”。

然而,艾米丽并没有轻易放弃,她认为就算患上了癌症,也仍可以尝试多种不同的疗法。随着病情的逐渐恶化,艾米丽走访了国内的无数医生,包括肿瘤学家、替代疗法专家等等。然而,大多数的大夫都告诉她为时已晚,给她开了吗啡和咳嗽药就让她回家。“我在当时已经不能走路、说话或是弯腰。就好像溺水一样。医生们都告诉我没有希望了,回家等死吧,人生太不公平了。”艾米丽回忆道。

QQ截图20170925135843.jpg

不过,其中一位大夫看到艾米丽的情况如此严重后,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让她前往中国的一家医院,尝试当地的尖端疗法是否对其起作用。于是,自2017年3月起,艾米丽5次前往这家位于中国广州的一家肿瘤医院,为进行介入治疗、免疫治疗和冷冻治疗花费了15万美元。随后,奇迹发生了,仅仅经过了3个月时间,中国专家就表示,她的肿瘤细胞数被控制在了正常范围,血液检查结果也是正常的。几个月前,艾米丽还被告知自己的死期即将到来,但是现在,她却从没有感觉这么好:“我的肺已经萎陷,里面充满了液体。但是(中国)医生们从我的肺腔中排出了3升的积液,然后对我进行化疗,我的咳嗽随即停止,自此再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对此,建议她前往中国的医生表示:“艾米丽的情况已经严重到对于传统放射治疗毫无反应的地步,我知道那家中国医院会提供化疗和其他药物的综合治疗。她的病情有所好转真是太棒了,说实话就像是起死回生一样。”

澳媒表示,来自昆士兰的艾米丽并非是首位为治病,而踏上这条有些冒险的治病之旅的澳大利亚人。已经有数以千计的晚期病人因为在国内没有进一步选择,转而寻求花费巨额资金,去国外追求最后的一线生机,他们通常还会设立筹资页以寻求获得经济帮助。

现在,艾米丽仍在继续努力,她表示:“只要我想要接受治疗,就可以得到治疗,唯一能够阻止我的就是金钱。我感觉自己就和正常人一样。如果(在中国的治疗)能多给我几年时间和女儿在一起,那将会是多么好的事情啊!”

QQ截图20170925145300.jpg

有没有感觉这一事件似曾相识?海外君仔细想了想,发现早在2015年,就有人在澳洲治病未果来到中国“求医”,而这个人还是我们中国的演员李冰冰。2015年底,李冰冰在澳大利亚工作时连续高烧16天,人已经虚脱到无法行走。然而,澳大利亚医生却表示无法确诊病因。于是,李冰冰只能强撑着身体连夜飞回祖国,落地后直接被送到医院。医院进行检查后,随即确诊其患上的是化脓性扁桃体炎,且当时扁桃体已经白成一片,不能说话也不能进食。所幸这位女星选择了及时赶回国内接受治疗。回想自己在澳洲被扎出血的悲惨遭遇,李冰冰也不禁表示“超级思念祖国的医护人员啊”。

一直以来,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西方国家都被认为医疗水平处于顶尖地位。因此,乍一听到澳大利亚人特意前往中国接受治疗的消息,似乎有些出乎意料。不过,一些外国网友在评论中却表示,澳洲的医疗水平被过分夸大了,且有“治标不治本”的问题出现,而中国的医术走在前沿位置其实也并不那么令人惊讶。

QQ截图20170925140025.jpg

一位外国网友就表示,“从个人经验来看,我认为对澳大利亚医疗专业人员的评价过高。亚洲的人口远远大于澳大利亚,他们的寿命更长,因为他们的医疗人员会专注于治疗疾病的根源,而不是症状。”另一位网友则坦言,当地的大多数专家和全科医生并不称职。也有澳洲网友表达了对于中国医术的“各种羡慕”,表示:“中医的历史要远远长于西医,再加上中国人也是这个星球上最聪明的人之一。所以为什么(其医疗)就不能处于世界前沿呢?”

QQ截图20170925150144.jpg

对此,一些曾留学澳洲的中国留学生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位中国网友表示:“看病还是回国吧,澳洲又贵又看不好”。另一位名为Tim的网友分析称:“不说别的,国内虽然经常出现医患关系问题,但是实际情况是中国的医疗水平远远高于澳洲。 一是医生经验,国内好的主治医生每天看病的人数量很多,见到的各种疑难杂症也会很多,所以临床经验很丰富。澳洲基本就是等,先观察,接着等。澳洲医生更相信的是仪器分析。 二是医疗器械,澳洲的医疗器械和中国医疗器械,国内会好于澳洲。以看牙和看视力来说,这边(澳洲)水平就很局限了。”

针对中国医生临床经验更丰富的问题,许多网友也都纷纷附和。 LIndia表示:“国内医师经验足,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我一个亲戚也是在澳洲不能确诊,回国看的医生,国内大夫一看就确诊了,类似病例有好多,熟门熟路就解决问题了。”网友Yelling也称:“土澳的医疗水平高主要体现在硬件设施上,临床经验个人感觉还是国内丰富。”

责任编辑人:陈思宇 PN1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