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声援黑人球员 美国会众议员下跪回击特朗普(动图)

2017-09-26 14:51 观察者网
  • T大

原标题:为声援黑人球员美国会众议员下跪回击特朗普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尽管特朗普不断表态,指责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球员在奏唱国歌时跪下或坐着。

但这一“标志性”动作现在不仅在整个NFL蔓延,甚至波及美国国会。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5日)晚间,美国国会众议员杰克逊·李(Sheila Jackson Lee)在众议院以跪在地板上的方式声援NFL球员。

杰克逊·李是国会“黑人核心小组”(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成员,她抨击特朗普批评NFL球员的言论,称这些球员跪下只是想引起民众对执法人员对待非裔美国人的关注。

杰克逊·李在国会众议院(视频截图)

“我为他们而下跪。我跪在国旗前,在这地板上,”杰克逊·李周一晚间说:“我为第一修正案而跪。我跪下来,因为国旗是自由的象征。我跪下来,因为我要反对种族主义。我跪下来,因为我要和那些年轻人站在一起,我要和我们的士兵站在一起。我将与美国站在一起,因为我跪下。”

近日接连举行多场NFL比赛前,在奏唱国歌时,不断有球员做出跪地动作回应特朗普,现在更有球队老板挺身而出。

据《国会山报》报道,同样在当地时间25日晚间的一场比赛前,有“美国之队”之称的达拉斯牛仔队全队球员,以及球队老板琼斯(Jerry Jones)在奏唱国歌前跪在地上相挽致意特朗普。

不过,此举导致观众席出现嘘声,在国歌开始时,他们又站了起来。报道称,周末的这场橄榄球比赛中,球迷们对这种抗议活动的关注完全盖过了球赛本身。

而与此同时,他们的对手亚利桑那红雀队队员也与场上安保人员站在一起,以示团结。

据报道,琼斯曾向特朗普的就职委员会(inaugural committee)捐款100万美元。但他和其他几位NFL老板一起出席了周末这场比赛,不顾特朗普批评,他们依然选择跪在队伍里。

特朗普此前曾在一场集会演讲中怒斥那些不尊重国歌的球员,还呼吁球队将他们开除。

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25日在记者会上(视频截图)

特朗普的这一言论在周末则引起了NFL从球员、教练到高管的强烈反对。周一(25日),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这并不是说总统反对任何人,”“这是关于总统和数百万美国人的事情。”

在美媒看来,这场特朗普与美国非裔运动员的战争,已经上升到“谁能代表美国”之争的程度,而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在对NFL开炮前,不太可能不知道,他所针对的体育联盟,还是一个巨型印钞机,为啥?一图带你看懂:

责任编辑人:罗潇 PN1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