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航空:飞机已平安降落 感谢厦门机场

2017-10-12 16:36 阿斯塔纳航空
  • T大

 

早前报道:飞机发生起落架故障面临迫降

今天上午,一架波音757飞机在厦门区域因起落架发生故障,挂出了“7700”紧急情况代码。据了解,这架飞机属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今天早上刚完成大修试飞,起飞后就发现了起落架异常的情况,机上没有乘客。从该航班的的飞行轨迹来看,目前航班在厦门区域以北德化县上空盘旋。多方消息称该飞机右起落架出现故障,有可能面临迫降。目前厦门机场已启用应急保障,所有救援设备已就绪。(北青报记者王天琪)

据@hqy1228 KC1392维修后试航,发生起落架不能完全释放的紧急情况。目前一直在厦门机场上空盘旋。Squawk已经设为7700。解释一下:Squawk是飞机上的自动应答机编号,每次飞行空管都会分配给每架飞机一个编号,飞行员在应答机上输入编号后空管雷达上就能正确显示这架飞机,但是应答机也会预留一些特殊变号比如7500(劫机),7600(通讯故障),7700(紧急状况)。

据Flightradar24显示,这架757已经开始下降。

据@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该航班起落架已成功放下。

据@暮冥战机驾驶舱里的起落架指示灯是机组判定起落架是否收好,和放出到位锁定的重要依据。以波音737为例,当起落架放下锁好则会显示三个绿灯。如果起落架手柄放下后绿灯没有亮,如果不是灯的问题,则存在该起落架没有到位锁定,落地后可能收起的危险情况。有消息称KC1392起落架放出,但是由于起落架信号灯无法让机组得到准确的放下锁定信息,所以,机组目前还在3000米空中盘旋耗油,做好落地后起落架收起迫降的准备。但是也可能安全落地,这是我们大家最希望看到的情况。

据现场最新消息,飞机已经安全着陆,并且自主脱离跑道。

消防救护已到位

责任编辑人:王民和 PN14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