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武警台风巨浪中爬绳救人

    2017年10月15日,广东茂名。“太危险了,跟到鬼门关上走了一趟!”得救渔民回忆时仍心有余悸。10月15日晚,第20号强台风“卡努”登陆前,在广东茂名电城镇沙尾村沙尾海域,一艘阳江籍渔船搁浅,海上风大浪急,船上有3名渔民,情况十分危急!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茂名边防支队官兵闻令而动、紧急驰援,快速抵达事发海域,顶着台风巨浪,利用绳索成功救援撤离船上3名遇险渔民。图为边防武警在台风巨浪中爬大绳登船救人。供图:廖键/视觉中国

  • 武警台风巨浪中爬绳救人

    当晚18时30分许,茂名边防支队莲头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救称,一艘阳江籍渔船在沙尾海域搁浅,船上有3名渔民,请求边防官兵迅速救援。接到求助后,该所立即集结救援官兵,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缆绳、手电、喊话器等海上救援器材,火速赶赴事发海域。图为渔船摇摇欲坠。

  • 武警台风巨浪中爬绳救人

    到达事发海域后,救援官兵发现,一艘喷绘有阳江籍字号的渔船搁浅滩涂,船上有3名渔民。救援官兵通过喊话器向船上渔民喊话,向他们了解了渔船具体情况,并劝说他们撤离下船、上岸避风。船上渔民告诉救援官兵,他们的渔船搁浅在泥沙里,动弹不得,想趁着台风登陆前风浪的力量,把搁浅的渔船开出去抛锚,然后再上岸避风。

  • 武警台风巨浪中爬绳救人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船上渔民并没有把搁浅的渔船开离出去。此时,受强台风影响,海上风雨强度不断加强,强风暴雨,风浪交加,船体被风浪拍打得已经大幅倾斜,渔船在风浪中摇摇欲坠,船上人员随时都有翻船丢命的危险,撤离迫在眉睫!

  • 武警台风巨浪中爬绳救人

    情况危及,刻不容缓!救援官兵要求船上渔民立即撤离上岸避风。但由于渔船船体较大,且搁浅无法靠岸,渔船在风浪中飘摇不定,海浪拍打再船体上有7、8米高,渔民要从船上下来有近4米高,甚是危险!不容多想,救援官兵带着救生衣、救生圈跳入海里,冒着大风大浪迅速靠近搁浅渔船船体下方,此时海水漠过救援官兵腰际。在风浪交加和海上拍打在船体的作用合力下,救援官兵很难站稳站好,只能通过抓住渔船缆绳尽量保持平衡。

  • 武警台风巨浪中爬绳救人

    由于没有梯子,船上渔民难以下船,救援官兵无法登船救援。就在救援面临困难之际,救援官兵决定,跃起抓住离船体下沿两米多的防撞轮胎,通过攀爬绳攀爬登上渔船,将救生衣给3名渔民穿好后,利用攀爬绳和防撞轮胎,逐个将他们接力扶着顺势慢慢接下船。通过近30分钟的努力,船上3名渔民成功撤离下船上岸。

  • 武警台风巨浪中爬绳救人

    在迎风战浪中,救援官兵已经全身湿透,筋疲力尽,但大家紧张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安全撤离上岸的3名渔民对边防官兵不顾安危、舍命相救表示了感谢。随后,边防官兵做好了3民渔民的后期安置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