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时代!习近平这19个新提法你一定要知道

2017-10-19 13:42 人民日报
  • T大

原标题:进入新时代!习近平这19个新提法你一定要知道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3万多字的报告,这19个新概念、新提法,你一定要知道。一起学习!

0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02

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03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04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们党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05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

06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07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08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09

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10

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1

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12

打铁必须自身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

13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

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

14

留置取代“两规”

制定国家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

15

防止和反对“八个主义”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

16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17

新型国际关系

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18

“六个任何”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19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新时代,

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人:姜君 PN15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