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被扣留 “第一夫人”疑已逃至纳米比亚

2017-11-15 20:24 海外网
  • T大

1510742719490519.jpg

津巴布韦总统与“第一夫人”格雷丝

原标题:津巴布韦总统被扣留"第一夫人"疑已逃至纳米比亚

海外网11月15日电津巴布韦执政党消息称,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已被军方扣留,目前安全。执政党发文强调,津巴布韦没有发生政变,只是经历了一场“没有流血的政权更迭”,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将接人该党主席。而据《独立报》消息,津巴布韦总统夫人格雷丝·穆加贝已经离开了该国,逃至纳米比亚。目前还不清楚她得以逃脱的方式。

此前据BBC报道,津巴布韦执政党消息称,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已被军方扣留,目前安全。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稍早通过官方推特称,该国没有发生政变,由副总统接任党主席,实现权力和平交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津巴布韦执政党多次发文强调津巴布韦没有发生政变,只是经历了一场“没有流血的政权更迭”,扣押穆加贝及其家人“是为了国家的宪法和安全考虑”,“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将带领执政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姆南加古瓦原本是穆加贝最有可能的“接班人”,但是本月6日,穆加贝宣布解除姆南加古瓦的职务,指认他觊觎总统宝座。与此同时,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格雷丝·穆加贝表态说,已准备好接替93岁的丈夫罗伯特穆加贝成为总统。(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人:王民和 PN14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