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要给冰冷的算法注入人文情怀

2017-11-16 11:55 凤凰科技
  • T大

凤凰网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

凤凰科技讯 由凤凰科技主办的“凤凰网科技峰会”于2017年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凤凰网副总裁兼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出席“凤凰网科技峰会”论坛并为论坛致辞。

邹明称,本届峰会的主题为“新征程•敬匠心”。而这两年资本回暖,大公司加速变革、独角兽层出不穷、新机会此起彼伏,科技行业正在踏上全新的征程。与此同时,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加速融合,商业抽丝剥茧、回归本质,企业家重新关注并寻找“匠心精神”。

邹明表示,面对日新月异的高科技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中国的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在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人工智能引发了全人类的思考,今天上午的峰会凤凰网邀请到了阿里巴巴的王坚先生来分享他在这方面的看法,另外还有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圆桌讨论,来的嘉宾也都是行业中的大咖。

邹明称,在风起云涌的变革背景下,凤凰网也在思考人工智能会给媒体行业带来哪些机会和挑战。机器算法流行之下,人的价值该怎么去体现,优秀内容的价值又该怎么去体现?未知远远大于已知,所以需要特别谦卑。凤凰网会一直秉持自己的理念,要给冰冷的算法注入人文的情怀,给技术注入媒体的基因。凤凰网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新,给全球华语网民以温暖、快乐和力量,让国人为之自豪,在世界受到尊重。

以下是邹明演讲全文: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上午好,今天非常高兴在这里举办2017年凤凰网科技峰会,欢迎各位的到来。

凤凰网科技峰会是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科技界顶级大会,发现传递未来商业模式,未来技术、未来产品和应用,并为顶级企业家,新锐创业者,资深投资者打造前瞻性的交流平台,这是我们本次举办.

本次峰会主题是“新征程·敬匠心”,我们观察到,这两年资本的回暖,大公司加速变革,独角兽层出不穷,新机会此起彼伏,科技行业正在踏上全新的征程,与此同时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加速融合,商业抽丝剥茧,回归本质,企业家重新关注并寻找匠心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已回到了世界的舞台中心,那么在科技领域,无论是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还是通讯领域,我们紧跟世界高科技时代步伐,甚至在共享出行以及2020年将要到来新一代通讯技术,5G网络等领域,我们起到领先的作用。

面对日新月异的高科技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中国的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在紧跟时代的步伐,人工智能引起的全人类的思考,今天上午的峰会我们邀请到阿里巴巴王坚先生分享他在这方面的看法,另外还有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圆桌的讨论来的嘉宾都是也的大咖。

确实,人工智能已经引发了在座每一个人的思考,我们面对AI时代的到来,无用阶层的出现,我们不得不思考,人类的尊严在哪里,在AI的时代,当善与恶进行博弈中,如何抑制恶,以免人类遭到伤害。在AI时代,当某一些思维领域被人工智能所代替,我们不得不考虑,人类进化的进程是否出现转向,所以很多科学家包括霍金在内都提醒人类,人工智能将是人类最后一个发明。所以未知远远大于已知,我们需要特别的谦卑,凤凰网一直秉持自己的理念,我们要给冰冷的算法注入人文情怀,给技术注入媒体的基因,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新,给全球华人给暖和力量,让国人自豪,在世界受到尊重。

今天的凤凰网科技峰会我们邀请到各位大咖进行演讲以及发言和技术交流,新消费以及出行领域的圆桌论坛,希望在今天整个论坛中会碰出创新的思想和思维,去引领整个科技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发展,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分享到高科技带给人们的进步和快乐!

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