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执政党高层:草案将定,穆加贝再顽固也得下台

2017-11-17 18:15 环球网
  • T大

资料图:穆加贝和他的夫人

原标题:津巴布韦执政党高层:草案将定,穆加贝再顽固也得下台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路透社11月17日援引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党内高层人士消息称,该党派领导人17日将举行会议,于周末制定决议草案让现任总统穆加贝下台,如果他拒绝,该草案可为下周对其弹劾奠定基础。

“没有回头路,”该消息人士坚定地说,“如果穆加贝很顽固,我们会在周日(19日)作出让他下台的安排。然后,下周二(21日)对他进行弹劾。”

津巴布韦1980年宣布独立以来,一直是由现年93岁的穆加贝担任总统。然而,此刻他的命运并不明朗。据此前报道,津巴布韦军方控制了哈拉雷电视台和总统穆加贝的官邸。装甲车驶上城市街头。此前遭解职的副总统姆南加古瓦为领导政府返回首都哈拉雷。穆加贝在与南非总统祖马通电话时证实自己已被军方软禁。16日,他被媒体拍到在家中与军方领导人和南非调节者会面。不过,津巴布韦官方媒体没有报道此次会面的结果。因此,津巴布韦整个国家都不清楚目前局势如何。

责任编辑人:李明1 PX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