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新闻联播,这段你一定要再看一次!

2017-11-17 22:49 观察者网
  • T大

原标题:新闻联播这一幕刷屏了,网友:这个动作太帅!

万万没想到,今天在微博上刷屏的,竟然是一段新闻联播上的画面……

因为习总书记的这个小举动。

当时,他正与代表们热情握手。

当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人群中时,习总书记一把挪开了前排的凳子。

他伸手扶住老人,邀请他坐到自己身边。

两位老人执意推辞,习总书记一再邀请。

最后,两位老人在习总书记身边坐下。随后另一位老人也在邀请下,坐到了前排座位上,全体代表们共同合影留念。

看到这一幕,不少观众都为尊老敬老的习总书记竖起大拇指。

这一幕发生在今天(17日)上午,北京举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新一届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据了解,今天到场的有600多位代表。

那么,这两位老人是谁呢?

白发苍苍的老人是黄旭华院士,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被称作“中国核潜艇之父”。在当时技术缺乏和人才匮乏的情况下,他“骑驴找马”,攻坚克难,研制出核潜艇核心技术。尽管已是93岁高龄,黄旭华院士仍旧每天都会来到办公室工作一上午。此外,他还经常到校园、到科研院所做讲座。这位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最大心愿,就是我们的国家能早日建成科技强国,从“跟随者”变成“领跑者”。

另一位是绝壁凿水渠的村支书黄大发。来自黔北山区的他,用36年的时间干了一件大事:修水渠,让全村人喝上水。 

这条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的水渠终于竣工了,这条“生命渠”结束了当地“一年四季包谷沙,过年才有米汤喝”的历史。因为修渠的主要发起人是老支书黄大发,这条人工" 天渠" 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大发渠”。 

网友们看完这一段大受感动,既为总书记的这一举动,也为两位民族脊梁。

责任编辑人:王家乐 PX04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