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前立委致吴敦义最后一封信:国民党还活着吗

2017-11-19 15:54 观察者网
  • T大

原标题:国民党前“立委”致吴敦义最后一封信:国民党还活着吗?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19日报道,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近日频在脸书针贬国民党,他稍早又发布《给吴主席的第五封信:国民党,还活着吗?》一文。孙大千在文中指出,从5月20日当选、8月20日就职到今天,国内和国际都发生不少大事,都是国民党可以发言的机会、展现改变的考题,但吴主席让国民党都缺席了。

孙大千表示,曾辉煌过一个大时代的巨星想要重返荣耀,应该具备怎样的能量与态度呢?是论体力、论资源、论观感、论信心、论创建又或者是论团队?孙大千说吴敦义被命运推派来担任国民党的经纪人,“上任至今,你为这位想要东山再起的昔日巨星做了哪些决策呢?”

孙大千说国民党好像在沉潜,忘了自己是最大的在野党,忘了必须去深刻反省失去政权的原因,忘了必须透过这些事件来展现新态度新思维,忘了要团结各派人马停止决裂,忘了有责任倾听各种对党的建言,忘了国民党急需年轻人加入。

“你知道年轻人对国民党的感觉吗?”孙大千说年轻人曾当面问他,国民党,还活着吗?孙大千说那是一次在学校的演讲,他当场感到被人踩到痛点。孙说如果国民党只是存在着,而没有“有意思活着”,那有什么意义?“于是,我回道‘就算是活着,也应该有新血不断加入的活着,不然,只是有些人不舍得离开的一个即将消失的政党’”。

孙大千说他不会停止建言的,而且会更加速建言。他也向吴敦义喊话,“如果你愿拨冗看看,你就会发现这些文字都没有敌意或看衰。国民党的衰,是被摆烂的人搞的”、“这是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今后,我们就各自努力吧!祝福你”。

此前,孙大千指出国民党存在四大盲点。国民党过度相信蓝绿对决的概念,总是以为只要蓝军基本盘归队,局势就大有可为,但现在台湾已进入政治色彩全面解构的时代,持续迷信颜色只会走入死胡同中;再者,孙大千说国民党内的人才培育大多来自于政二代及派系接棒人,在这样的一个结构中,很难吸引年轻人投入和认同;此外,孙大千说国民党永远害怕党内的竞争,凡事要以和为贵。所以充满了搓汤圆,混稀泥的政治操作;最后,孙大千说国民党内有太多大老习惯在幕后操控。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