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成台湾政治人物禁地 吴敦义签证受阻取消行程

2017-11-24 17:31
  • T大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成为台湾政治人物禁地 吴敦义签证受阻被迫取消行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原本计划明天(25日)出访菲律宾、泰国,参加建党123周年海外党部的党庆活动并拜访侨社,吴敦义一行的泰国行,国民党中央是透过外事管道沟通,向泰国“驻台办事处”申请“观光签证”,而泰国方面则“已读不回”,直到今天(24日)中午还表示在“评估中”。无奈之下,国民党中央稍早前已派人取回吴敦义一行的“护照”,被迫宣布取消原计划中的泰国之行。

值得一提,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年7月也曾计划前往泰国访问,当时就受到到泰国政府的“为难”,最后也是主动取消泰国的访问。国民党中央对泰国政府一而再地“为难”党主席前往泰国访问,百思不得其解,表示台湾给予泰国“免签证”的礼遇,而泰国竟成了台湾政治人物的“禁地”。

报道称,国民党中央此次一早向“泰国驻台办事处”申请观光签证,由于有洪秀柱泰国“难行”的前例,除了透过台涉外部门的正式外事管道沟通,还出动泰国当地侨社,甚至包括泰国政界人士“居中协调”,但直到出发前一天的最后一刻,泰国政府的回复仍是“还在评估中”,连正式的官方说法都不给,国民党方面认为“极为不当”。

吴敦义原本的出访行程安排,是从11月25日到12月2日,25日至28日前往菲律宾访问,28日由菲律宾转赴泰国访问,在泰国将访问曼谷及泰北的清迈等地,国民党中央表示,吴敦义的访问行程除了参加党庆活动,主要是拜会侨社和当地台商,去泰北也是看“老朋友”,并没有敏感的政治行程,也没有大动作的政治演说或选举有关活动。

另外,国民党方面也特别澄清,吴敦义访问泰国,和大陆一点关系都没有,不给签证也不是因为“大陆的干预”,问题应全部出在泰国政府。党中央将透过管道进一步了解吴敦义签证被“为难”的真正原因。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7月22日也曾计划前往泰国访问,洪秀柱办公室以“高规格”申请签证,但当时泰国政府直到出发前一天还告知洪办签证来不及,洪秀柱被迫取消前往泰国侨界的访问行程。蓝营人士当时就强烈质疑,刚卸任国民党主席的洪秀柱连泰国都进不去,蔡英文当局所谓的“新南向政策”,根本是“寸步难行”。

其实,不仅是对岛内的蓝营人士,绿营的政治人物更加不受泰国政府的欢迎。今年3月,有泰国台商邀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访泰,但泰国却不发签证,这也是泰国继去年5月之后第二次拒发签证给吕秀莲。泰国官方的举动也气得吕秀莲大放厥词,声言“泰国也不是一个多了不起的国家”,自己还在考虑“要不要大动作对付他”,她在对台中市议会民进党团演讲时当场骂泰国“根本是个不入流国家”,受访时还恼羞成怒地要求台涉外部门要对泰国“硬起来”。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