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方舟陕西坐驴车, 车夫竟是窦文涛

2017-11-29 12:12 凤凰国际智库
  • T大

来源:《一路书香》节目

坐而论道的窦文涛,现身热火朝天的腰鼓阵;喜欢独行的蒋方舟,与窦文涛结伴共乘驴车——这些“反差萌”镜头,来自凤凰网、深圳卫视、万燕传媒联合制作的国内首档创新形态文化探寻节目《一路书香》第三站拍摄现场,位于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交界的陕北重镇榆林。

能走十小时的窦文涛,为蒋方舟赶驴车

“我走路比较厉害,我能连续十个小时都不带停的。”谈及自己作为常任嘉宾的《一路书香》,窦文涛曾如此自我调侃道。但在本期,窦文涛则首次赶起了驴车。

从节目官方微博“剧透”的花絮照来看,令窦文涛躬身甘为“车夫”的正是他的老朋友,少年成名的美女作家、《新周刊》副主编蒋方舟。

两位大众耳熟能详的文化嘉宾,一路不辞颠簸会师于此,陕西的文化魅力自不必详说。无论是激情岁月年代的柳青、杜鹏程、王汶石,还是掀起“陕军东进”风潮的贾平凹、路遥、陈忠实,他们的作品都曾是影响整整一代国人的人文陈酿。

据《一路书香》节目组介绍,窦文涛、蒋方舟一起为陕北山区的孩子们讲起读书课。节目赞助方贵州习酒·窖藏1988还为孩子们筹建了“习酒爱心图书馆”,让更多孩子有读书明理的机会,可以说体现了“博文强识而让,敦善行而不怠”的君子使命。

“年轻美丽漂亮可爱”张星月,扮土妞秀文笔

窦文涛曾在《一路书香》新闻发布会上播放的视频中说过,每期《一路书香》都将会有学富五车的老友加盟,但女主持必须“年轻美丽漂亮可爱”——这位将与节目常任嘉宾窦文涛一路同行的搭档,就是深圳卫视的知名女主持人张星月。

在本期节目的录制中,张星月自嘲“要温度不要风度”,与窦文涛穿起陕北棉袄,一副“窑洞土妞”的接地气扮相。甚至,还和窦文涛一起牧羊,颇有入乡随俗的意味。

但在这些有趣的看点之外,张星月的个人微博也成为《一路书香》众多拍摄花絮中的一道风景线,赢得不少网友的关注。她在本期拍摄后,于微博上写道:“在零下五度的天气里,成功把自己冻成傻子,鼻子囔囔的录了两期一路书香。来回二十四小时的路程,让你忘记为何奔波。黄土高原,安塞腰鼓,东师家沟,魏塌村,干枯的枣树,裸露的黄土,白羊肚毛巾,花棉袄,剪纸窗花,再见。我们总要在别处找自己,我们终究只能做自己。”

从目前曝光的这些花絮照来看,《一路书香》可谓是看点迭出,不仅延续了首站“闽南古风乡情”的人文特色,在本期更有揭封一坛坛陈酿老酒的意味。

据悉,由凤凰网、深圳卫视、万燕传媒联合制作的《一路书香》,预计于2017年11月30日推出,并采用网台联播模式,每周四晚9点在深圳卫视、凤凰新闻客户端同步开播。

(注:本文所有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均不代表凤凰国际智库立场)

欢迎关注凤凰网国际智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pit

责任编辑人:李帅宇 PN1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