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新内阁名单公布:多名军方高层入阁

2017-12-02 02:01 环球网
  • T大

原标题:津巴布韦新内阁名单公布数名军方人士入阁

【环球时报驻津巴布韦特约记者林光月】津巴布韦新一届内阁名单于11月30日晚公布。与此前新内阁可能包括反对党人士的预期不同,新内阁的部长全部来自执政党津民盟,并且有数名军方人士入阁。目前,两名副总统人选还未公布。

根据新内阁名单,部长人数从此前的26名削减到22名。外交部长由陆军少将西布西索·莫约担任——在此前的政治危机中,津军方采取行动后,在津国家电视台宣读军方声明的正是莫约。空军少将佩伦斯·西里出任另一重要职务:土地、农业与农村安置部部长。前财长、自本周二原内阁解散后代理财政部长的奇纳马萨被正式任命为财政部长。原国家安全部长莫哈迪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在津巴布韦政治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退伍老兵协会”主席穆茨万格瓦将出任信息部长。此外,穆加贝时期的多名前内阁成员留任。

法新社称,除了多名部长留任、没有反对派人士入阁,一些分析人士还对津巴布韦军方高层被任命为部长感到意外。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国际危机研究组织成员皮古认为,这一任命显示军方对政府有不小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人:陈思宇 PN1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