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延寿?王思聪怼尹烨「礼节性点头」史玉柱估计会偷笑

2017-12-07 17:13 财视
  • T大

 “怕上火,就喝王老吉/加多宝!”的官司结束了,法院判决两家共享,估计双方都觉得不是滋味。不过,王老吉这两天应该不愁了,广大网友已经替他们想了一句依然朗朗上口,概念更加牛X的新词儿——“怕死,就喝王老吉!”

可能广药董事长李楚源的本意是想炒炒“想延寿,就喝王老吉!”,一不小心过了头,在众目睽睽之下说了句"喝王老吉可延长10%寿命",点炸了舆论的热锅。

加上神队友在旁助攻:广药集团发了微博,硬要说当时坐在台下的华大基因CEO尹烨点头赞成——简称“点赞”——喝王老吉就是可以延长10%寿命。王老吉的微博直接说了,尹烨对此是“高度认同”。

身为一家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尹烨坐不住了,第二天下午连发两条微博,说自己是“礼节性点头”,没想到这都要“被炒作”。

王思聪,华大基因尹烨

还直接打脸说:“关于人类寿命延长是综合课题,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单一因素能形成如此显著的效果。”

他的辩解炸出了现在惜字如金的王思聪,思聪高冷留言:“恕我直言,礼节性点头你也是傻逼。”

王老吉延寿10%,礼节性点头

这个“礼节性点头”大概就跟什么“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爽快的答应就是拒绝”是一个套路。

所以以后各位看客注意了,大佬们的世界,没有明确赞同,“礼节性点头”就是“我随便听听。”

不过王思聪的态度多少代表了广大群众的心声,现在还能有多少人相信,喝王老吉真的能延寿10%

广药急于打出王老吉的保健功能,昭示的不过是利用其品牌进军大健康产业的雄心。2016年,广药集团就宣布未来将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以及大医疗四个方面发力,同年1月,王老吉宣布成立大健康研究院。

而早在2015年,王老吉就推出了首款非凉茶饮料“吉芝草”虫草饮,意欲打造天然温补饮料市场产品。

李楚源提到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是指——“功能性食品安全性评价与功能因子关键检测技术”,王老吉凉茶在2010年入选863计划。

126日晚,广药发文解释“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时,就引用了大健康研究院之前公布的863计划“突破性”成果:课题组对576只大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实验,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组,显示长期饮用王老吉凉茶可延长动物寿命。

Excuse me?!你为了宣传,大言不惭地把延长大鼠寿命跟延长人类寿命混为一谈,就不要怪那么多专家出来拍砖了。

另外,863项目,按照国务院2015年印发的《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将在2017年正式整合取消,退出历史舞台。

突然想念起史玉柱,就如这次事件中的一条网友留言:这个新闻出来以后,我已经开始担心脑白金的地位了。

对于史玉柱,现在所有的软文广告从业者,就算不叫他一声祖师爷,至少也得叫一声大宗师。现在的环境还能再诞生出如脑白金那样的保健品洗脑广告吗?跟我念,“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脑白金”。

一条脍炙人口的广告语有多重要?无怪王老吉和加多宝为一句口号纠缠多年。只是下一次,说“喝王老吉可延长10%寿命”的时候还是多动动脑,考虑一下现实情况,还不如来波自黑——“怕死,就喝王老吉”。

90年代那波保健品遍地开花的时代过去了,不过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加重,再来一个如史玉柱的商业营销奇才,说买XX延寿10%,人们信不信是一回事,买单的可能还是大大的。


责任编辑人:张洋洋 PX06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