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居』品牌升级,借宿开启海外民宿市场新纪元

2017-12-08 14:17 楚北网
  • T大

原标题:『有一居』品牌升级,借宿开启海外民宿市场新纪元

  2017年12月7日,坐享其“城”——『有一居』海外旅居投资新体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有一居』邀请了百余名海外房产投资者、国内外民宿经营者、海外资产经营机构以及三十多家媒体共聚,探讨关于旅行、居住、投资的跨界新玩法。

  因改造北京四合院而被国人熟知的建筑师青山周平,及致力于京都古町家修复与再生的建筑师竹内诚一郎也出席了发布会,二人在现场一起探析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建筑改造,还原老宅重获新生的幕后故事。此外,国内民宿行业领先的综合服务平台借宿,以及国内领先的旅行社区平台蚂蜂窝,就全球旅居生活方式的新趋势进行了深度探讨;阿米巴基金创始合伙人王东晖、星野中国负责人韩美花等业内嘉宾,与有一居创始人共同分享全球旅居市场的变化趋势,对旅居市场行情及投资机遇进行专业解读。

\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有一居町屋旅馆』品牌也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成立以及有一居与借宿的战略合作。日本民宿『有一居』成立于2015年,后发展为中国领先的海外房产投资平台。目前已成功运营300+家民宿,平均入住率达86%。

  2017年7月31日,『有一居』在国内领先的生活风格型消费投资平台『开始吧』上线,仅38秒就完成众筹目标,并创下了5分钟内认筹400万人民币,认筹人数超过100人的记录,这是开始吧平台上线的首个日本民宿项目。

  旅居热潮推动海外民宿

  随着国内及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走出国门的不再是“人”,而变成了“资产”。据英国金融时报对中国家庭对外投资的年度保密调查显示:尽管过去的一年政策不断收紧,仍有56.8%的投资者表示有意向进行海外投资,这个数字在高净值人群样本中,超过80%。

  随着资产配置多元化,共享经济下定制化需求的发展,中国投资者们开始把目光放到一项全新的领域——旅居地产金融投资。

\

  近年来,全球发达城市旅居人数逐年增加,据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百大旅游目的地城市排行榜(Top 100 City Destinations Ranking)显示,最新一年Top100城市旅居人数整体增幅5.5%,去年为4.3%。

  随着全球旅居人数的上涨,旅居消费者对于消费升级的需求也愈发强烈:旅行者们需要的不再只是一张床,而是⼀次体验、场景和社交。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酒店住宿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居住需求。消费者开始注重有特色、个性化的消费场景,“非标住宿”应运而生。

\

  借宿开启海外民宿市场新纪元

  非标住宿有别于传统酒店,主要由个人业主、房源拥有者或商业机构为旅居需求消费者提供的个性化住宿选择。2016年11月,开始吧旗下的民宿业务独立出来,成立了借宿——中国领先的非标住宿综合服务平台,专为民宿解决资源、资金、推广和人才上的一系列痛点问题。

  2016年至今,借宿打造出覆盖中国领先的民宿的消费平台——借宿严选,并在30+个城市、乡村举办近百场线下分享会,将民宿这一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人。针对民宿热潮及行业一些痛点,借宿在莫干山、云南创办了两所民宿学院,吸引了很多民宿主及地方政府前来学习、考察。迄今为止,借宿为400+家民宿筹募资金超过15亿,今年8月,借宿就为民宿筹得高达2.2亿的资金。此外,借宿率先发起民宿集群,打造“宿集”,未来,民宿会进入集群时代。

\

  由于海外旅居地产金融投资和旅游的热度持续高涨,借宿也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据悉,12月开始吧将会上线5个海外众筹项目,借宿也将与有一居进行战略合作,未来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