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千政商学精英齐聚博鳌 共话中华文化与新商业文明

2017-12-16 20:41 凤凰网综合
  • T大

12月16日,以“中华文化构建新商业文明”为主题的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开幕。

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致辞。

开幕式由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教授主持,主办单位代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总顾问高以忱,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论坛所在地海南省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等先后发言。他们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角度,充分肯定了博鳌儒商论坛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企业精神,挖掘优秀企业家精神特质和典型案例,引领儒商风范,树立儒商榜样的积极努力和突出成果。

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发表主旨演讲。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发表主旨演讲。

据悉,本次年会分“对世界说”、“致敬儒商”、“政商儒对话”等三个板块,前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叶小文、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高以忱、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著名企业家柳传志、季克良,著名学者、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成中英等政商学界知名人士与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法国、波兰、韩国三国前总理发来祝贺视频,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50多位著名教授学者,以及来自海内外的1800多位企业家出席。

本次年会首次推出博鳌儒商人物榜。这份榜单是根据博鳌儒商榜组委会于9月17日在上海向全球发布的第一个儒商评估体系标准,由来自海内外的儒学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组成的博鳌儒商榜评审团,经过认真审核评定,在海内外3000多位推荐和申报名单中,确定儒商典范人物10名,卓越人物23名,标杆人物78名,精英人物345名。

16日晚上,举行了首届博鳌儒商人物揭晓典礼,数百名儒商人物向世界展现儒商的风采,讲述中国企业家的故事。

分论坛现场

17日,大会举行了“新时期儒商的生命哲学”、“一带一路与儒商的新机遇”、“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文化”、“儒商与企业家的精神信仰”、“儒商与国学公益教育”五个板块的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地的儒商机构负责人举办了“全球儒商会工作会议”,共同探讨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的融合,构建新时代的商业文明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博鳌儒商论坛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孔子学会、中国实学研究会联合指导,中国孔子基金会企业儒学研究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联合主办,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协办,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海南省琼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等承办。该论坛宗旨是构建学者与企业家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成长,促进儒学振兴,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专题】致敬儒商:2017博鳌儒商论坛

【手机凤凰网专题】致敬儒商:博鳌儒商论坛2017年年会

【直播回顾】博鳌儒商论坛开幕式:中华文化如何构建新商业文明

【直播回顾】致敬儒商:首届博鳌儒商人物揭晓典礼

责任编辑人:李志明 PN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