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爱梵高》大热, 文涛陕北化身“窦梵高”, 却劝猪“为艺术献身”? !

2017-12-26 15:53 凤凰国际智库
  • T大

来源:一路书香节目

窦文涛为做画笔竟涉险深入猪圈为猪“理发”;登高化身“窦梵高”泼墨作画,窦文涛、蒋方舟被嘲“说的比画的精”;高原地上文涛三人变身鼓手,大跳腰鼓“广场舞”……

《一路书香》第四期,窦文涛、张星月、蒋方舟一行将继续在深沉厚重的黄土地中体味路遥笔下的陕北人生,这次来到安塞县魏塔村的他们将如何用一支猪毛笔、一曲腰鼓舞打开“新世界”呢?

安塞魏塔剪猪毛,窦文涛劝猪为艺术献身

此次窦文涛、张星月、蒋方舟一行来到位于陕北安塞县魏塔村的魏塔写生基地,探访当地农民画家蒋明放,一同见证体验一支猪毛画笔到一副油彩写生画的制作与诞生。

▲窦文涛、张星月、蒋方舟拜访农民画家蒋明放

继泉州化身“窦梅西”下海挖海蛎之后,窦文涛此番频添新绰号!为了制作一支猪毛画笔,窦文涛涉险深入猪圈,化身“猪鬃理发师”为黑毛猪剪毛。窦文涛将如何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劝说“别人家的猪”为艺术献身?千辛万苦剪完猪鬃,窦文涛为何又吐槽自己“剪了一堆假猪鬃”呢?

▲“猪鬃理发师”窦文涛自嘲“剪了一堆假猪鬃”

陕北高原泼墨作画,窦文涛三人用色彩凝固陕北风情

陕北高原如链似带沟壑纵横,横向绵延直到天际的壮观自然地貌,每年都吸引大量的艺术爱好者前来一睹风采。窦文涛、张星月、蒋方舟一行跟随蒋明放登高写生,浓墨重彩用画笔凝固陕北风情。

▲窦文涛一行山上泼墨作画

兴之所至,窦文涛、蒋方舟大谈印象派绘画艺术不亦乐乎,然而竟被嘲“画画水平全靠嘴”,究竟同为绘画新手的文涛三人,绘画水平是否真如所言“说的比画的精”?各自的画作中又能透露出多少他们最深层的性格特点呢?

▲写生四人画作各具个人特色

窦文涛、张星月、蒋方舟携手两百鼓手,忘情大跳腰鼓“广场舞”

安塞腰鼓是陕西省的传统民俗舞蹈,豪迈粗犷,刚劲奔放,表演可由几人或上千人一同进行,磅礴气势,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陶醉,被称为“天下第一鼓”。此番来到陕北安塞,窦文涛、张星月、蒋方舟三人就已跃跃欲试,体验最具浓烈西北风情的安塞腰鼓表演。

▲窦文涛三人学跳安塞腰鼓各展舞技​

在一览无垠西北壮丽山河的安塞高原腹地上,窦文涛三人与两百位安塞腰鼓鼓手一同用舞姿与鼓点歌颂雄伟磅礴的生命力量。众人忘情大跳腰鼓“广场舞”的场面何等震撼人心?变身鼓手的三人在体验完安塞腰鼓后又有怎样的精神震荡?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四21:00,深圳卫视和凤凰新闻客户端台网联播节目《一路书香》!

(注:本文所有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均不代表凤凰国际智库立场)

欢迎关注凤凰网国际智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pit

责任编辑人:李伟男 PN1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