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提出以“头拱地嗷嗷叫”精神工作 系地方俗语

2018-01-04 16:31
  • T大

原标题:山东诸城官方提出要以“头拱地嗷嗷叫”的精神工作,称系地方俗语

屏幕快照2018-01-04 13.44.08.png

诸城新闻网《为“头拱地嗷嗷叫”点赞》文章。

近日,山东诸城市委领导在多个公开场合提到作风建设要“头拱地嗷嗷叫”的新闻在网上传开,就这个提法的含义和提出的背景,诸城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这是2016年底市委书记桑福岭上任以来,诸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始就有了“头拱地嗷嗷叫”的这个提法,“这是当地的俗语,是一种接地气的说法,没有什么负面的意思,没有恶意炒作。”

“头拱地嗷嗷叫”在诸城市委、市政府会议和活动部署中多次出现

由诸城市委宣传部主管的“诸城新闻网”上,一篇《为“头拱地嗷嗷叫”点赞》(2017年5月发布)为标题的文章中指出,今年以来,诸城市委领导多次在全市领导干部会上提出,工作目标确定后要以“头拱地嗷嗷叫”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上述文章还谈到,“头拱地嗷嗷叫”是对脚踏实地、下死力气干活的一种形象比喻。

南都记者从诸城政府门户官方网站上了解到,2017年4月,诸城市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桑福岭就指出,“作风建设事关事业成败……要以“头拱地嗷嗷叫”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年11月,诸城市召开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桑福岭指出,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真正拿出“头拱地嗷嗷叫”的精神头,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

2017年11月,中共诸城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上也指出,要从严推进作风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头拱地嗷嗷叫”的精气神,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屏幕快照2018-01-04 14.35.11.png

“头拱地嗷嗷叫”的提法在诸城多个公开场合出现。 回应:系当地俗语

南都记者从诸城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和其他相关部门了解到,自2016年底市委书记桑福岭上任以来,诸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始就有了“头拱地嗷嗷叫”的这个提法,“头拱地嗷嗷叫”的意思是当地的俗语,意识是要以过硬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诸城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这个提法已经在诸城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间达成共识,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都认可这个说法,我们听起来都很正常,纪委也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都要有这种精气神,老百姓也都能听得懂,这是当地俗语,是一种接地气的说法,没有什么负面的意思,没有恶意炒作。”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