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厅:东海起火油轮正向日本漂流

2018-01-12 10:40 观察者网
  • T大

原标题:日本海保:东海起火油轮正向日本漂流

1月6日夜间发生的长江口两船碰撞事故至今已经5天,“长峰水晶”轮已安全抵达舟山,但“桑吉”轮船体仍在燃烧,情况不容乐观。

日本海保飞机于10号拍摄的中国救援力量灭火现场

交通运输部通报称,10日11时10分至13时30分,“深潜”号与“东海救101”轮先后抵近难船开始实施喷洒泡沫灭火作业,未取得预期效果。13时35分,难船再次发生燃爆,火势加大,现场救援后撤,作业暂停。

1月10日,上海打捞局“深潜号”轮、“德深”轮抵近“桑吉”轮实施降温灭火作业

期间在12时30分,日本海保“甑岛”(こしき,koshiki)轮抵达现场并与我国指挥船“海巡01”轮建立联系。同日海保一架巡逻机也抵达现场空域。

日本海保“甑岛”(PL-69)

负责这一区域的日本第10管区海上保安本部11日稍晚时表示,难船正在飘向日本。截至日本时间今天上午8时,难船已经从事故发生海域向东南漂流约216千米。当时处于鹿儿岛县奄美大岛西北约310千米处。

事故发生时,两船位于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约296千米),与韩国济州岛相距不远。所以事发第一时间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就和韩国海上搜救中心联系,韩国海警也第一时间派船前往。

韩国海警参与救援的“太平洋6号”(3006)

眼瞅着难船开始往东南漂,日本海保也开始有点紧张了……

责任编辑人:王宁 PN17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