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五国旅游”春节火了!去年超1500万中国游客出游

2018-01-12 16:15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澜湄五国旅游”春节火了!去年超1500万中国游客出游

  中新网1月12日电 “澜湄旅游热”在全国迅速发酵,包括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和老挝在内的五国,成为春节最热门的目的地。

  日前,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发布“澜湄五国”旅游报告显示。中国游客赴五国旅游迅猛增长,人次超1500万,仅泰国一国消费就达千亿元。

  五国去年接待超1500万游客 占出国游1/4

  中国游客正在成为“澜湄五国”旅游业发展的一大推动力。中国游客柬埔寨旅游部报告显示,2017年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突破百万人次,同比增长45%。是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国,占比约20%。为柬创造了62万个直接就业机会。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也逐年增长,据2017年已统计完成的数据,赴泰旅游中国游客已经达到950万人次,相比于2016年的870万人次将有9%增长,在泰国入境外国游客中的整体占比将超过28%。越南国家旅游总局数据显示,2017年越南接待中国游客约401万人次,比上年增长48.6%,中国仍为越南第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2017年,越南预计接待1300万国外游客,中国游客占比达到30%。根据老挝、缅甸官方数据可以估计,2017年赴老挝和缅甸旅游的游客分别达到80万和50万以上。五国接待中国游客规模总计超过1500万。在2017年1.29亿出境游规模中,占比达到1/8。剔除港澳台地区后,占全年约6000万出国游客的1/4左右。

  从中国最大的出境旅游网站携程的数据看,以五国为主的东南亚国家,已经成为中国出国旅游规模最高的地区之一。 2017年,有百万中国游客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自由行、海外玩乐等度假产品赴泰国旅游,有超过10万人赴越南旅游,超过4万人赴柬埔寨旅游。老挝、缅甸线路的游客量也持续上升。从增长速度看,去年老挝旅游增长最快,达到110%,其次是越南,达到70%。柬埔寨旅游的增速也达到20%。预计2018年将有50%以上的增长。

  从出发地来看,最热衷五国旅游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厦门。

  五国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春节预定火爆

  “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和老挝在内的五国成为春节旅游预订的焦点。”我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春节预订数据显示,泰国、越南、柬埔寨分别位居出境游人气榜单第一位,第三位和第十一位,预计仅泰国一地,携程组织游客就将超过万人。而老挝、缅甸最近两天的游览和预定人气也急速蹿升,环比增长100%以上。目前春节预定还在火爆进行中,预计未来1~2周期间,预订高峰仍将持续,五国排名还有上升空间。

  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将在五国哪些城市扎堆?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春节中国游客预定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前往曼谷、普吉岛、芽庄、河内、清迈、暹粒、胡志明市、苏梅岛、甲米、金边热情最高。

  携程旅游专家介绍:签证的便利、汇率利好、国际航班增加、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等,都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因素。签证方面,五国之中,泰国、老挝、柬埔寨针对中国游客开放了落地签政策,中国游客可说走就走。赴越南游客也可以提前通过旅行社申请批文,申请落地签。柬埔寨、越南等过还着手培养更多的中文导游、修建公路和高星级酒店,以更好的接待中国游客。

  旅游社也进一步开发五国旅游产品,记者在携程APP上以目的地为关键词搜索,找到五国旅游产品上万条,其中泰国就有超过3000条产品,包括跟团游、自由行、私家团、半自助游、邮轮、当地向导等等。在线路设计上,更偏向深度游、小众目的地。此外,携程还推出了云南-缅甸,广西-越南的边境游产品,将国内热门目的地游客引向金边湄公河区域,价廉物美,人气也不错。

  春节五国旅游产品价格如何?记者在携程上看到,目前北上等地出发前往五国旅游线路价格在8000元到10000元左右,相比平时有一定幅度上涨。携程旅游提醒还未预定的游客,追求性价比可选择错峰出游,如一条近万人出游的“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跟团游(4钻)”产品2月15日出发价格为9000多元,2月19日出发价格为7000元,22日以后出发的价格则为5000多元。

 
责任编辑人:丁捷 PN1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