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查语出惊人:我开回去 你能当我没来过吗?

2018-01-17 19:43 重庆晨报
  • T大

原标题:男子酒驾被查一句话惊呆民警:我再开回原地去,你能当我没来过吗

1月16日晚,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酒驾专项整治时,遭遇了一个前所未见的请求:一位驾驶员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竟然对民警说如果他现在再把车开回原地去,能不能就当作他没有来过。最终该名男子被处相应的罚款并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当晚8点45分,石马河大队民警对渝A52***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酒精快速测试仪提示该驾驶员饮酒了,民警遂对驾驶员赵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26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

得知测试结果后,赵某先是愣了片刻,随后小声和一旁的妻子商量了半天,问了民警一句:“民警同志,请问我现在把车开回原地去,你可不可以就当作我没来过这里,不算我酒驾了好吗?”

民警被这个奇葩的请求震惊了,随后严肃地告诉赵某,他现在已经因为涉嫌酒驾被民警查获了,如果他再次驾车并不会抹去之前酒驾的痕迹,而是要算作二次酒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日以下拘留和相应的罚款。赵某这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庆幸自己没有机会错上加错。

随后民警依法扣留了赵某的驾驶证,并移交支队作进一步处理,赵某也将面临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证并处相应罚款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王梓涵

责任编辑人:王民和 PN14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